女婴尸DNA对比结果吻合 打脸曾否认弃婴的狮城情侣

更新:
2019年03月04日 21:26
女婴的DNA比对结果出炉了,果真是......
女婴的DNA比对结果出炉了,果真是......(苏羽葳制图)

原来肚子里不是脂肪,真的是婴儿。

还记得上个礼拜五(3月1日)狮城情侣涉嫌在台弃婴的事件吗?

案件一爆发的时候,台湾警方经过繁琐的侦查后发现,涉嫌犯案的是一对去台湾旅行的新加坡年轻情侣,分别是23岁王姓金发男和24岁谢姓狮城女。可是当《新明日报》记者联系上已回返新加坡的两人,他们却全然否认,女子更反驳怀孕怎么可以上飞机。

可是今早,女婴的DNA比对结果出炉了:在情侣的酒店房间浴室内发现的血迹与女婴吻合;警方更在排水管内找到部分小块胎盘。

这就表示女子很有可能就是在浴室内生下女婴,再将之丢弃。

这下有了铁证,两人想再怎么狡辩都不行了,居然还直接搞失联!

040319 throw baby 2 bin picture.png
女婴被包在黑色塑料袋里,疑似被男子丢弃厨余桶中。(苹果日报示意图)

关键证据一:浴室排水管找到部分胎盘、血迹、毛发

台湾警方表示,虽然装有女婴尸体的黑色塑料袋因潮湿而找不到指纹,但却有成年女性的DNA。

“塑料袋被丢入厨余中,经过浸泡变得潮湿,无法查出指纹,但确定找到成年女性的DNA,目前未确认母亲身份。”

虽然当时两人入住的酒店房间已被清理过,但警方认为一些关键的废弃物有可能流入排水管内。结果经过搜查,果然在排水管内发现毛发、血迹、甚至部分小块胎盘。

根据《联合晚报》报道,台湾警方将证据交给新北市警局刑事鉴识中心与女婴的脱氧核糖核酸(DNA)进行比对,结果吻合。

这就代表女婴曾经出现在浴室,不排除她可能就在酒店浴室出世。

关键证据二:酒店闭路电视拍下男子 提塑料袋走出房间

010319 sg couple throw.png
(中时电子报)

台湾警方也透露:“酒店内的电眼正好对准情侣房外,当时拍到男子提着一个黑色塑料袋步出门外。这个黑色塑料袋和被丢弃的相似。”

其他闭路电视也拍到包括嫌犯进出下榻酒店、在酒店房门外及桃园机场出入境时的画面。经过比对,警方发现无论容貌或衣着都吻合,因此确认是同个人。此外,台湾警方也询问过酒店附近的店家,包括两人常在凌晨时分光顾的便利商店,加以确认两人身份。

明天解剖后 真相将会更加大白

040319 throw baby 2 coffin.png
这是用来装下新生女婴遗体的棺材。 (中时电子报)

至于女婴的死因,法医预计明天(5日)进行解剖,确认女婴是产前或产后死亡,结果预计一到两周后才公布。

这时间顺序的厘清会决定涉案者的举动是蓄意或者是疏忽,因而关系到两人受司法判决的轻重。

依据本国法律,若情侣档是有计划性地将婴儿活生生丢进厨馀桶致死,就会犯下谋杀罪,难逃死刑;若他们是非计划性杀人,则很可能被控故意致人于死罪,罪名成立将处以无期徒刑或十年以上监禁。

台湾警方再次表示:“请他们配合来台湾调查、澄清,让案件能明明白白,也让小女婴能落叶归根。”

情侣面簿被网民肉搜 留下愤怒和不可置信

事发后,两人未曾关闭面簿,但女子最后一次更新面簿已是去年六月的事了。女子的面簿招来台湾和新加坡网民的谩骂,纷纷在她的旧贴文下留言。

客气的网民会要求她“出来面对”,但不客气的就直接开口大骂:“你的良心被狗啃食了啊?”、“你半夜有没有听到你小孩的哭声”等。

更有网民宣称,不敢相信自己与女子上过同一间中学;不仅公开两人照片,更痛批女子是“杀人犯”。

040319 sg couple fb post.png
(取自面簿)

也有网民指出,有很多夫妻想要有孩子,但不一定能如愿以偿;相比之下,这对情侣糟蹋新生生命,不可原谅

面对网民的怒骂,女子未曾做出正面回应。两人的Instagram也都设为私人账号,外人无法看见他们的贴文或在以下留言。

根据情侣档的面簿资料,两人都是工艺教育学院(ITE)的毕业生,似乎是在校园时期结识。

事发后两人消失无踪 是躲起来不想面对?

狮城情侣的父母各表示,两人目前失联,家人都找不到他们。

女方母亲受《新明日报》记者访问时,神情看似不安,压力很大,可能正为女儿所涉及的事件感到非常烦恼。

她只表示,事发后至今都未见到女儿,还不知该如何处理此事,不愿多谈。
 
男方父亲也语气沉重,表示儿子一直未回家,电话也关机,让他们十分担心。

“我们已联络上女方家人,不过他们也找不到人。”

但双方父母也表示,两人回到新加坡后,隔天就去上班,看起来没有和平时不一样。

上礼拜五《新明日报》记者联络上情侣档时,两人都全然否认有怀孕,自然就没有弃婴这回事;男子更称没在事发时离开酒店扔东西。

如今DNA证据摊在世人眼下,戳破两人的谎言,这下不相信都不行。

040319 throw baby 2 cover.png
小两口的合照。(取自面簿)

我国警方会配合台湾警方 已与台联系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警方已经与台湾当局联系,目前正等待他们正式提出协助的要求,以了解他们所需的协助。台湾警方表示,结果出炉后,将正式提出要求。

新加坡警察部队发言人说:“由于台湾当局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新加坡警察部队无法置评。”

无论后续发展如何,今天公布的DNA比对结果已足以证明两人涉嫌犯案的嫌疑非常大。如今,两人再也不能把问题扫在地毯下,既然是成年人,就该坦然出来面对过错;否则新加坡和台湾民众可能永远都原谅不了他们!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