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名男子拿冯伟衷打广告卖保险 被网民围剿

更新:
2019年02月19日 13:31
Aloysius Pang used as poster boy
新加坡男子“突发奇想”将冯伟衷的照片做成海报放上网推销保险。(互联网截图)

“下衰”了保险业。

新加坡网上今天应该不会有人比“他”更让网民愤起围剿喊打。

“他”就是自称是保险经纪,不管人们爱不爱听,都会坚持讲真话的网民——Sean Lee(seanlw_y)。

本地FLOP面簿网页今天刊登了一则令人瞄一眼就忍不住想吐槽的贴文,至今已被转载超过5500次,就是以下这则。

是的,你没看错,真的有人如此欠缺敏感度,也缺乏同理心。这个Sean Lee应该是外国人吧?新移民?不好意思,统统都不是,是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

撰写贴文的Sean Lee明目张胆趁着本地媒体铺天盖地报道艺人冯伟衷军训过世的新闻时,不问自取发挥创意让冯伟衷充当poster boy(海报男孩),来帮自己的保险业务打广告。自我宣传也就罢了,明明用了冯伟衷的黑白照,在提及对方名字时还嘲讽地说,冯伟衷出事之前他根本不认识对方。

Sean Lee的原贴文全文如下:

“LOL(大声哈哈哈),不好意思啊,我无法为你感到悲伤,因为在你发生意外之前,我真他妈的不知道你是谁。不过还是向你家人致哀。

这在在提醒我们大家,意外真的会发生。既然你无法摆脱上帝的安排……今天就跟我买份保险吧,以免发生意外后死不瞑目。”

这样的贴文,不仅对过世的冯伟衷不敬,遣词用字更是对生者不敬,自然引起人神共愤。

爆料者的身份是……

猜猜看,爆料的网民是谁?

爆料者其实是Sean Lee的客户(自称的,具体有没有跟Sean Lee买保险就不得而知)。这名客户还透露:

“我那没良心的保险经纪已经将他自己的Instagram账号改名为seanlwy_,而且设定成私人账号。幸好我们在那之前截下一些图片。混蛋。”

有不少网民看完贴文后留言说,他们之所以拼命转载贴文就是为了要让Sean Lee臭名远扬。看来,Sean Lee的广告确实打得非常成功,殊不知究竟是美梦成真还是噩梦来袭?

网民看到这样的贴文,基本上是把能骂的字眼都使出浑身解数释放了出来。红蚂蚁甄选了一则骂得比较“斯文”的,让蚁粉感受感受那种火辣辣的温度:

(红蚂蚁看到这里也相当纳闷,当保险经纪当到这种层次,这个Sean Lee究竟是如何赚钱赖以生存的?)

神补刀:将自己砍得遍体鳞伤

你以为Sean Lee只贴了一则文?

才不是。他后来又在Instagram上补贴另一则文来回应网民毫不留情的指责。

20190125-2nd post.jpg
(seanlw_y_ Instagram)

红蚂蚁由上至下为你逐条翻译:

  • 是啊,我就是用死亡来兜售保险,而且我对此感到非常自豪。
  • 社会可以批判我,但在我看来,我只不过是不择手段达到目的。
  • 你这个XX的社会。难道我们不是人类吗?难道我们不会发生意外?难道我们不会死亡吗?难道我们不需要保险吗?我们全部都需要!
  • 是,我是用了非传统的方法和手段,但如果能取得成效,你管我啊?
  • 让我红吧,我会教你死亡是必然的,而且我们大家都应该为此做好准备。
  • 名人死了,整个国家都在哭泣。我的邻居死了,根本无人关心。
  • 我只会说一种没人喜欢听的语言:真相。

哇,看完是不是觉得体温节节上升?

上述两则贴文在网上引起活跃于本区域的生活导师兼商业演讲家冯安强(Eric Feng)的关注。在面簿上拥有12万5693名粉丝的冯安强也是新加坡人,他在面簿上转载Sean Lee的贴文时写道:

“老兄,情绪往往会颠覆逻辑。没错,你言之凿凿,但你可以多点同理心。没有人会关心你说什么,直到他们看到你真的发自内心在关心他们。
我从你的IG故事所感受到的,只有焦虑和自以为是。焦点似乎只放在你自己身上。
社交媒体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沟通平台,却也是一把双刃剑。我们必须学会正确使用它,才能把事情做好。
希望这名仁兄从这次经验汲取教训。(新加坡同胞,放他一马吧。他只不过是无知和欠缺敏感度,不是本质上恶毒。)
经验之谈:当你有机会坚持自己是对的,还是善良待人时,请永远选择善良。”
……
澄清(下午3点钟):我的一名粉丝刚通知我,他(Sean Lee)并非一名保险经纪。他自己也在面簿上澄清。天知道他为何要写这种误导性的故事。在应付网民这个环节上,我只能祝他好运。

最新消息(下午3点50分):他说谎。他其实是宏利(Manulife)旗下的财务顾问。

(红蚂蚁的邻居悄悄给提了个醒:宏利是以保险为主要业务的公司,旗下的财务顾问其实就是保险经纪。)

冯安强后来通知红蚂蚁,他亲自向宏利新加坡查询后,对方已于深夜11点30分证实Sean Lee并非宏利旗下的财务顾问。冯安强也相继更新了自己的面簿贴文。

新加坡保险与财务从业员协会的名誉会长Melvyn Tham下午也在面簿上发文告警告Sean Lee,别再“下衰”保险业者,并借机撇清关系。

Sean Lee,

我谨代表新加坡的所有财务与保险从业员,对你那些针对已故冯伟衷先生的没品味的评语感到深恶痛绝。在这种情况下,你究竟是不是保险经纪根本不重要。那则海报的幽默感既没品位又诋毁了我们同行的专业精神。

你的贴文给那些正在辛勤工作的财务从业者带来不必要的负面印象。我们希望你郑重向已故冯伟衷先生的家人道歉,也希望你不要再与我们的行业扯上任何关系。

红蚂蚁早前还看到Sean Lee的Instagram上贴出一张写着道歉话语的图片:

Please forgive me.png
(seanlw_y_ Instragram)

我真的很抱歉,我做错了,请原谅我。

然而到了截稿时间,Sean Lee的Instragram贴文再也点不进去了。

保险经纪或财务顾问可以当到这个地步,无论Sean Lee是刚入行还是经验老道,真的踩到地雷了。老一辈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看来还是有道理的。

其实,新加坡还是有言论自由的,也没有人阻止Sean Lee吐真言。他败就败在于,说真话时没有学会如何运用善良的语气和具有人情味的措辞来表达思想,反而用所谓的真理之剑,刺伤了别人,也给自己的事业掘了坟墓。或许连坟墓都无须挖掘,冯伟衷的粉丝每人只要吐一口唾液,就能直接将他淹没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