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虎就爱吃鱼皮? 又有人称IRVINS鱼皮零食惊现酥炸壁虎

更新:
2019年01月03日 21:47
继泰国顾客之后,又有一网民投诉,在IRVINS的咸蛋零食里抓出死壁虎。(郭跃男制图)
继泰国顾客之后,又有一网民投诉,在IRVINS的咸蛋零食里抓出死壁虎。(郭跃男制图)

真的假的?

怎么回事?

又有人投诉,在本地知名IRVINS咸蛋鱼皮零食里发现“死壁虎”。这样的免费“加料”,肯定是惊吓多过惊喜,没有人会喜欢。

较早前投诉鱼皮零食里有“死壁虎”的是一名泰国女主管名叫简霍洛韦(Jane Holloway)。最新这名投诉的网民叫el3na,她相信是一名印尼人。讽刺的是,这位el3na是在IRVINS向简霍洛韦道歉的公开声明贴文里留言,声称自己也在零食里抓出死壁虎。

公开道歉是为了安抚客户,没想到却引来第二起投诉。

el3na称:“我们在2018年4月经历同样的事。(已上载到IG)如果我们拿着那包零食飞回新加坡,将能获得退款。当时你们没有公开致歉。希望这次能够听到你们的解释。”

Screenshot.png
(Istagram截图)

第二位投诉的网民称,去年4月就在零食里抓出死壁虎

按el3na的说法,她其实比简霍洛韦更早遇上死壁虎,她在去年4月份就被吓到,简霍洛韦是在七个月后,也就是去年11月才买零食的。从el3na发instagram的位置判断,她当时应该是在新加坡买到带死壁虎的零食的。

爱吃零食的食客们一定和红蚂蚁一样,心存一大疑问:两只酥炸壁虎是怎么进入零食包装里的?它们和鱼皮一起被炸死的吗?它们是同一批货吗?

在农粮局的调查结果未出炉之前,我们就不去做不必要的猜想。但如果对比两只“炸壁虎”,还是看出“同中存异”。

lizard stomp.jpg
泰国女主管抓出的壁虎炸得比较有艺术感,细长的尾巴看似还保持着原型。(Stomp)

泰国女主管遇到的那只,看来炸得比较有艺术感,整只看似完美无缺地躺着,连那条细细长长的尾巴都还保持着原型,够硬挺。壁虎虽然被炸得全身发黑(也可能酥脆),隐约仍可见身体和颈项沾着咸蛋黄。

Screenshot 3.png
(取自el3na的Istagram)

这位el3na遇到的壁虎就比较难看一些,整只被炸得头歪歪,和身体几乎形成90度的对角,两条前腿不见了,仅剩的两条后腿还沾着看似美味的咸蛋黄。照片中可见一滩口水和一小段断掉的壁虎尾巴,或许是有人咬到之后就觉怪怪的就吐了出来?

危机公关处理是考验,2019年10月16日到期的货可退回

前一起投诉的新闻热潮还未减退,这么快就冒出第二起,这对IRVINS的危机公关处理相信是不小的考验。

在第一起投诉闹大之后,IRVINS创办人汤中白昨午在公司官方面簿贴文表示歉意,并承诺回收产品。

“若顾客还有我们的产品,请查看它们什么时候到期,如果是2019年10月16日,或者你对继续食用产品感到不安,请电邮feedback@irvinsaltedegg.com要求回收和退款。”

另据《海峡时报》报道,简霍洛韦说,她的弟弟电邮投诉后接到制造商回复,表示愿提供退款也因事件造成的任何医药费。

IRVINS上个月刚搬入新工厂

IRVINS的咸蛋零食2014年在新加坡推出后风靡亚洲,在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受到热捧。IRVINS属于“高档零食”,小包装咸蛋鱼皮(105克装)本地售价要八元,大包装(230克装)本地卖16元。

据《联合晚报》报道,IRVINS所有产品都在本地生产。《海峡时报》的报道说,IRVINS上个月刚刚搬入新工厂运营,新工厂就设在圣诺哥通道的JTC Food Hub,但之前的工厂位于何处就不清楚。

到底会是哪里出问题呢?难道壁虎就爱吃鱼皮?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