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柔关卡塞爆不要complain  尚穆根解释:人手不足啊

更新:
2019年02月19日 16:26
新柔关卡塞车,网民抱怨好些通关柜台关闭,尚穆根公开解释。
学校假期以来,每逢遇上周末,新柔关卡就大塞车,网民抱怨好些通关柜台关闭,拖慢通关程序。这个时候,出动圣诞老公公的驯鹿会有用吗?(蔡卓嵘绘图)

快点去 join ICA。

如果让新马人民投选,新加坡-柔佛关卡肯定是世界最繁忙的关卡,没有之一。

那些坐车通过关的新马人民,肯定会举双手双脚赞同红蚂蚁的说法。这个月份,学校假期遇上周末时,动不动就困在人龙车龙中四五个小时,还有人据说困了八个小时。

好些新马人民都受不了,有的人在网络上大吐苦水,有的人写信给报社,大家各有各的不满,但有一个共同点是:投诉很多通关柜台关闭,没有人值班,拖长整个通关时间。

网民投诉通关柜台大幅关闭,尚穆根给了个说法

圣诞节当天据说长堤几乎是空荡荡无车,差不多可以开party了,但这种情况少之又少。在这之前,更常见的情况如下:

LTA pix.jpg

fb sm.jpg
(取自面簿)

关卡人员没有翘脚  视情况需求被调到不同柜台

对于好些柜台关闭的现象,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天给了个说法。

shanmugam checkpoint WB.jpg
我国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天上午巡视兀兰关卡。(联合晚报)

据媒体报道,尚部长今天上午巡视兀兰关卡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一些车辆的通关柜台关闭,是因为当局会根据不同繁忙时段跟需求调派人手到不同柜台执勤。

比如说,当入境人数躲过出境时,出境柜台的人手就会调派到入境退台去,反之亦然。又或者,因为巴士、车辆、罗厘关卡繁忙时间不一,所以当局会根据情况而调派人手前去支援,加速通关时间。尚穆根说:

“所以,你会看到一些关卡柜台时关闭的,因为他们被调开了。”

“柜台关闭不表示工作人员翘脚闲着,不是这样的,他们被调到不同的柜台去,到不同的角落去,不断地长时间投入工作”

“公众可能看到有些柜台关闭,这是因为在特定时间工作人员被派去检查罗厘,所以看到汽车通道有柜台关闭,公众可能不了解我们的运作。”

所以,各位要记住了。当你们看到一些让车子通关的柜台关闭时,不要以为是工作人员翘脚偷懒,也不要扯到“阴谋论”去,以为新马关系不怎么样,所以当局刻意减少人手,拖慢过关程序。

尚穆根:关卡人员尽力了,但确实人手不足,只录取新加坡公民

不过,尚部长也坦承,移民与关卡局面对人手短缺的问题,但他强调,新加坡各个领域都面对同样的问题。

2018-12-27 woodlands checkpoint.jpg
尚穆根说,通关人数大增,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已经尽力了,但确实是面对人手不足的问题。(海峡时报)

尚穆根说:

“不是我们不要试,新加坡就是不够劳动力,这个工作就只有新加坡公民可以应征。”

对于部长的解释,网民七嘴八舌,不吐不快。

这个网民建议:“不如让一些阿兵哥到关卡柜台执勤,而不只是打包国庆礼包?至少他们可以学习新技能,服完兵役之后,那也可能成为工作选项之一?

Screenshot ICA.png

这个网民呼应部长的说法,他的弟弟和朋友就在移民与关卡局工作,有的在当辅警,他们都说人手不够。

Screenshot ICA1.png

但是这个网民似乎仍不接受部长的说法。他抱怨说,三周前的一个星期六,排队出境竟然等了两个小时,“这让人无法接受”,回来等了一个半小时,“稍微好点”。这个网民呼吁部长自己去亲身体验大塞车的情况。

Screenshot ICA3.png

拼了!只允许10%人手同时放假,上周500多人在两个关卡加班

人手不足,忙忙忙已成常态。但部长强调,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已经尽最大努力了,现在最多只允许10%的人同时放假,每天出动九成的人员,单是上个星期就要求超过500名驻守兀兰和大士的关卡的人员加班。因为运作安全问题,部长不方便透露关卡人员的具体数目。

现在每天共有43万人通过兀兰和大士关卡,比平时多10%。部长说,工作人员在确保人能流动的同时也得照顾保安需求。尚穆根也说,长期对策是利用科技去解决人力的不足的问题。

柔佛州务大臣:明年兴建新马第三大桥

也就是在今天,马来西亚方面又有个半旧半新的消息传出,说是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沙比安称,柔州政府将在明年兴建新马第三大桥。

据《中国报》报道,奥斯曼沙比安今天被媒体问到明年柔州将优先展开哪些发展计划时说,他已和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商议,率先展开新马第三大桥计划。他透露,第三大桥的地点会在边佳兰及附近一带。

奥斯曼沙比安(Osman Sapian)ST.jpg
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沙比安。(海峡时报)

马国回锅首相马哈迪已经多次提出有意兴建连接新加坡的第三大桥。奥斯曼沙比安在11月间也表示,马国政府可能重建用以取代新柔长堤的新马弯桥,这一座桥可能是“弯”或“直”的,还未有定案,不过这项计划势在必行。

管它弯的直的,这座桥既然是要接到新加坡来,那必须和新加坡说一声,接下来就看我们政府怎么回应吧。

反正,新马关卡大阻塞的问题不容易打通,恐怕也不是什么大桥就可以解决的。更实际的做法是,大家需要过长堤就继续过,忍忍就是,不要complain那么多,这虽然不是一则ICA(移民与关卡局)的征聘广告,但蚁粉如果符合资格的话,不妨看看ICA的工作合不合你意吧。尚穆根部长不是说了吗?关卡人手真的不够用,那些大哥大姐和红蚂蚁一样每天忙忙忙。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