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销售员被种族歧视大叔辱骂 马国网民不分种族声援

更新:
2018年11月20日 21:09
马来西亚啤酒推销员遭种族歧视男竖中指辱骂
视频截图

还好一颗老鼠屎没坏了一锅粥。

近日社交媒体上开始疯传一则视频,引起热议,视频为一啤酒销售员正在马来西亚雪州安邦购物中心(Ampang Point)的巨人超市(Giant)非清真认证食品区派送啤酒供大家试喝,引起一个穆斯林大叔不满,上前质问啤酒销售员为何在超市里派酒类样品,并叫销售员在马来西亚说马来语,还对着销售员比中指。

各位看视频要有心理准备,心脏病者慎点:


大叔满嘴脏话的歧视性言论和有素质的销售员形成鲜明对比。

12.png

该大叔将视频上载至自己的面簿称:这名女子真大胆,竟在超市内销售啤酒,表示不曾看过超市试喝啤酒,还辱骂女销售员是“猪”的后代。

穆斯林是不可以饮酒的,但当时该商场已经分为“清真认证食品区”和“非清真认证食品区”。据星洲日报报道,巨人超市相关公关单位职员澄清该销售员是在非清真认证食品区派啤酒样品,女生也解释自己只把样品派给非穆斯林。

所以大叔脑回路清奇,有几个地方让人想不通:

第一,女生在非清真认证食品区销售,也并没有销售给穆斯林,为什么骂人?

其次,大叔自己拍下自身恶行还放在面簿上,是在找骂吗?


如果是想找骂的话,网友们应该已经满足他了。事件发生后网友们找到了他的面簿和Instagram,大量刷屏留言。

46485614_2136976752999243_1592678722098429952_n.png
大叔原本用户名。(互联网)
ebi.png
被网友留言刷屏后赶紧改名。现在已经关闭账号了(各位不用找来骂了)。
11.png
为了不伤害大叔(虽然大叔伤害了别人)千挑万选出一张大叔自带马赛克的照片。

不只这些,网友在人肉搜索后还发现大叔没缴电话账单、交通罚单等等,让不少人觉得键盘侠算是把键盘用到了比较对的地方。不过,大呼过瘾的同时,他的公司老板可说是遭受池鱼之殃:

20181120pfb40c-INSULT_BEER_PROMOTER.jpg
大叔的公司惨遭全一星恶评。(红蚂蚁翻译了一下网友评论的还蛮有创意的,尤其是第二条。)看啦大叔,不仅自己搞得可能要失业还毁公司名声......

穆斯林同胞:不收你这个假清真

大叔如果心里想着同种族同胞会支持他的心态而把视频发到网上,那他的算盘肯定没打成。

一个人的不当行为和言论不但没有引起种族不合的争论,反而还把大家团结了起来,不少马来族的同胞留言表示可千万别让他代表一个种族:

我希望非马来族和.PNG

我希望非马来族和非穆斯林同胞不会被这个人的态度影响。伊斯兰教不是这样教我们的,很明显这个人不明白简单的英语,他只知道“Fxxx you”和他的中指。从这些我们可以得知他的智商水平......

 

我希望人们不要再种族歧视了,我.png

我希望人们不要再种族歧视了,我们活在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我们应该和谐共处。我的印度和华族朋友比马来朋友多,每当我听到“华人总是这样”,“好吧,典型印度人”这种话我就会离开。我替所有从我们马来人口中听到种族歧视言论的华族和印度族道歉。

多数华族的网友们也十分理智,不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这只是没脑个案,不足.png
这只是没脑个案,不足以代表所有人。
就对其他种族有偏见.png
网友们非常理智,表示不要因为这起事件就对其他种族有偏见。

女孩大受赞赏

大叔素质让人傻眼,就更凸显出影片中销售员机智有礼。女孩一直保持微笑,只回一句“你这是种族歧视吗?”,又用华语说“所以华语,不是马来西亚人了吗”表示无论什么种族和语言,大家都是马来西亚人的立场,教会了我们要如何应对种族歧视言论。

冷静第反驳种族.png
女孩受到不当言论并没有不理智以辱骂回复,而是冷静地反驳种族歧视言论。
智慧与美貌并存!.png
女孩漂亮有气质,被不少网友赞智慧与美貌并存!
的社交媒体账号到底是什.png
网友千呼万唤女神的社交媒体账号到底是什么!

有美女时网友们的关注点总是.png

有美女时网友们的关注点总是转移得很快,变成了寻找这个机智漂亮的销售员女孩。于是网友们又发挥起专长,找到的网友大呼“Yes..(她是)单身,不要和我抢”。更有网友表示马上要动身去雪州安邦购物中心(Ampang Point)的 巨人超市找她扫光所有的啤酒。

民主行动党已针对此事件报案,要求方彻查并采取行动。

种族和谐听着容易,但着实来之不易,我们是华人、马来人、印度人,但同时也是同一个国家的国民。这个大叔虽然是一颗老鼠屎,但还好没坏了一锅粥,评论区一片和谐也算是大叔功德一件。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