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时报》再成新闻主角,新闻室职员收可疑信件后感晕眩,出动警方调查

更新:
2018年11月02日 22:55
警察和民防部队人员今天到位于大巴窑北部报业中心的海峡时报新闻室,调查神秘信件事件。
警察和民防部队人员今天到位于大巴窑北部报业中心的海峡时报新闻室,调查神秘信件事件。(海峡时报)

网民竟乘机挖苦海峡时报的收费新闻。

【最新消息】:可疑信件贴着英国邮票,看似从英国寄过来的,收信人写着:““The Straights Times” 。警方将案件列为“蓄意制造恐慌”,目前正在调查中。民防危险物质小组检测了信封好几次,并没有发现危害性物质。三位接触过信封的海峡时报新闻室女职员已经无恙。

据大巴窑北一带的居民爆料,报业中心今天下午突然出现警车、民防车、危险物质控制车共14辆车。

正当坐在报业中心对面咖啡店的阿伯还在猜测到底发生什么事时,《海峡时报》傍晚约6点钟发报道证实,新闻室今午收到可疑信件,三名女职员在接触信件后出现晕眩症状,她们形容闻到一股刺鼻的烧焦味,其中两位呛到流眼泪。

可疑信件贴英国邮票,收信人:“The Straights Times”

可疑信件贴着英国邮票,看似从英国寄过来的,收信人写着:“The Straights Times” (海峡时报的英文全名是“The Straits Times”),里头放着好几页纸张,都是前言不搭后语的内容。

报业中心的保安人员在接获通报后,立即通知警方和民防部队。民防人员抵达后,将海峡时报新闻室的一处封锁起来,并把可疑信封放置在一个密封的容器。

police car.png
红蚂蚁读者爆料,报业中心今天下午突然出现警车、民防车、危险物质控制车等14辆车。(红蚂蚁读者提供)
hazmat.jpg
红蚂蚁读者爆料,报业中心今天下午突然出现警车、民防车、危险物质控制车等14辆车。(红蚂蚁读者提供)
St inspect 2.jpg
警察和民防部队人员今天到位于大巴窑北部报业中心的海峡时报新闻室,调查神秘信件事件。(海峡时报)

民防部队未发现危害性物质   三位接触可疑信件职员无恙

民防部队发言人说,民防危险物质小组检测了信封好几次,并没有发现危害性物质。发言人也说:“职员拆信时身处的办公室和周围都被消毒,以防万一。”

到了晚上7点钟,民防部队解封现场。

新加坡报业控股英文、马来文与淡米尔文媒体集团总编辑兼《海峡时报》总编辑华仁·费南德斯(Warren Fernandez)说:

“三位女职员已经恢复过来,所有海峡时报职员也无恙。”

民防部队发言人说,已指示三位职员洗澡换衣,以防万一。据红蚂蚁了解,出现眩晕症状的三名职员是海峡时报新闻室的行政助理。

警方:案件列为“蓄意制造恐慌”

可疑信封和里头装的信件都已经交由警方。警方发言人说,案件列为“蓄意制造恐慌”处理,目前正在调查中。

《海峡时报》最近新闻比较多,前阵子有两名主任因为涉及下属不正当关系而受到纪律处分,上周巡回大使许通美发难,指《海峡时报》报道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IPS)30周年论坛有失偏颇。

网民留言大多以戏谑成分居多

在面簿上,网民似乎并不认为这起神秘包裹事件有多严重,留言大多以戏谑成分居多。

这个说,“这么精彩的新闻,为何不是付费新闻?”(讽刺《海峡时报》把好些新闻报道列入“付费”项目。)

这个网民说,“水电费上涨,我也感到晕眩。”

好吧好吧,不能不说,新加坡网民还真是有幽默感,很懂得借题发挥。但不是什么事都能开玩笑,这也说明网民危机意识还不够强啊,政府要多花点心思多搞运动才行。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