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起 微信支付将可在本地600多家零售网点使用

更新:
2018年10月23日 22:33
微信支付
(互联网)

微信支付又来抢滩了!

就在今天,本地最大的零售集团牛奶公司(Dairy Farm Singapore)与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宣布,两家公司将携手微信在新加坡零售店推出微信支付功能。

您没听错,早前微信支付在本地机场、白沙浮商业城牛刀小试后,这次又来抢滩了。

据《海峡时报》报道,本地有600多家零售网点将实施这一支付方式,其中就包括了7-11便利店、Guardian、Cold Storage和Giant等各大超市,届时公众可以通过NETS统一付款终端机(uPOS)使用微信付账。

Dairy Farm UPOS with user.jpg
在一家大型超市的自助结账台,顾客正在使用统一付款终端机付款。11月1日起,公众在net、QR、net FlashPay、信贷和借记卡支付的基础上,使用微信支付购买。(海峡时报)

这样一种无现金的支付方式,无疑是让购物这一流程变得更加便捷,也算是新加坡在通往智慧国的道路上又新开辟了一条康庄大道。

在星网电子付款公司负责商业服务的主管就形容,这样的合作关系使NETS能够迅速为消费者推出新的支付服务,同时将商家的使用成本(Adoption Cost)降至最低。

新加坡牛奶公司区域财务总监Tom van der Lee也称,如今越来越多的顾客对无现金支付方式都持开放态度。

持开放态度是好事儿,但这个新推出的付款方式,只针对那些绑定了中国电话号码和银行卡的微信使用者,这对本地公众来说,似乎作用不大。

有网友就抱怨,即使有了微信,本地用户也不一定能够使用微信付款。

这名网友就形容,“新加坡人没有中国手机号码,根本无法注册微信钱包,搞这些东东有什么用?”

红蚂蚁早前也曾亲身体验,尝试绑定新加坡银行卡到微信钱包,但依旧不能对微信钱包进行充值。(若有公众做得到,望告知!)

有网友也认为,这下子在新加坡将能看到更多的中国元素。

说到底,牛奶公司与星网电子付款公司携手微信推出微信支付功能,还是针对中国游客,为他们在新加坡购物时提供更好的便利。

《海峡时报》引述新加坡旅游局的数据显示,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从2016年的280万人增至去年的320万人,增长了近13%。

想必读者肯定会很好奇,这些支付方式接二连三地从中国走向海外,中间的汇率又该怎么算?

红蚂蚁也咨询了东南亚新经济资讯服务平台7点5度。该平台负责人林喜帮坦言,这个会是通过和NETS合作的银行来清关。

他形容,微信支付和NETS之间 、NETS和银行之间,以及微信支付和银行之间都会有协议,要谈成这种合作,背后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如汇率、费率、账期等,涉及银行、NETS、商家、微信、用户,至少五家的利益要达到平衡。

随着中国游客不断地走向世界,以微信和支付宝为代表的中国移动支付往外扩张的版图相信将逐步壮大,尤其是在东南亚、欧洲和美国一些中国游客主要的旅游目的地。这股中国力量或许也能带动其他国家的无现金交易服务?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