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鸟赚钱:只要上班挥挥手,月底就有$1900

更新:
2018年10月18日 19:34
20181018chasebird

老板,还缺人吗?

在10月16日和17日的《海峡时报》招聘广告中,“清洁工”那一栏密密麻麻的广告描述大同小异,薪水都在1000-1200新币左右,这则就显得格外显眼:

WhatsApp Image 2018-10-18 at 7.32.47 PM.jpeg
10月17日海峡时报招聘广告

工作被描述为:聘请驱鸟人,丹那美拉乡村俱乐部咖啡厅,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星期四早上11点到晚上7点。更吸引人的是薪金:$1700-$1900 。这在一众薪金$1000左右的广告中,不用高光标注也闪闪发光啦。

红蚂蚁第一反应是:还缺人吗? 

红蚂蚁和众网民一样,也想去面试(虽然红蚂蚁比鸟小,但是也算是蚁族里彪悍的)。于是红蚂蚁打了广告上的电话,但不是忙线就是老板没有接,看来这个岗位已经供不应求,可惜了红蚂蚁四肢这么发达的人才。

第二反应就是怎么驱赶呢?像这样?

unnamed.jpg
(互联网)
chasingbird2.jpg
(互联网)
pasted image 0.png
(互联网)

这么欢乐?才没有。

据新明日报报道,这份工作以前还真的有人做。有一位75岁的阿伯每天需站8小时驱鸟,每天挥动双手(阿伯会不会已经练出发达的三角肌了)。但阿伯觉得实在太累,坚持了一个月就走了。随即另一位同样75岁的阿伯马上接任,同样是太累,近日辞职,所以商家才求贤若渴刊登这份广告。看吧,又是技术活也是体力活,驱鸟人比一般清洁工的薪水更高是有道理啦。

广告刊登当天上午商家就收到了100多通电话,可惜已经请到人了。怪不得刚才打不通,红蚂蚁算是切身体验到了在新加坡找工作有多激烈,找个高薪驱鸟的工作竞争更激烈。

真的有这样的需求吗?

红蚂蚁想了想,这个工作好像也不完全是没有需求的,在露天咖啡厅或熟食中心吃饭时遇上鸟儿飞来飞去,好怕它也会来一起共餐,更怕它一时hold不住突然排泄。

咖啡厅职员就表示,两年前开始出现成群结队的八哥在附近觅食,在顾客员工头上大便。职员一开始用镭射枪或塑胶圈都没有用,才想到要请人。

红蚂蚁一直心想为什么不弄个稻草人,经济又实惠,像这样:

daocaoren2.jpg
(互联网)

或者学学我们的交通工程,更高科技一点:

daocao.jpg
交通“指挥”(联合晚报)

但转念一想,我们的八哥可不比别人家的鸟那么好驱,他们会放肆成这样:

4046E904.jpg
没有被鸟这样虎视眈眈地盯过敢说自己是新加坡人?(新报)
4046EA5E.jpg
裕廊坊 Jurong Point 冷气食阁已安装防鸟网,但仍不能阻止这些不速之客。(新报)
yishunbird.jpg
几年前困扰义顺居民的“鸟患”事件(新报)
yishun.jpg
义顺市镇理事会“毒诱杀鸽”事件(联合早报)

可见新加坡的八哥,可不是好对付的,还是回到传统的人工最有用。咖啡厅职员表示,现在那些八哥看见穿蓝色制服的人都不敢靠近。所以啊,不用镭射、塑胶圈还是防鸟网啦,老伯大手一挥的效果最好。果然有些工作是科技也代替不了的。

职位已经关闭 各位还是安于现状吧

虽然这是我国“得天独厚”的工作机会,但员工透露广告刊登后反应热烈,目前已经聘请到一位40多岁的男子担任这个重任。

各位,和红蚂蚁一样渴望换工作的你们还是好好做吧,别想着跳槽了。希望这位新上任的“驱鸟人”能够坚持多过一个月,替这些食客们减少“鸟患”。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