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档私召车附赠饮料 这名乘客喝到的竟是尿

更新:
2018年10月12日 22:21
滴滴司机矢口否认饮用水瓶里装的是他的尿液
滴滴司机矢口否认饮用水瓶里装的是他的尿液。(视频截图)

还是温热的。

中国版私召车服务——滴滴打车可说是流年不利,今年5月和8月先后发生了两名妙龄女子惨遭滴滴顺风车司机奸杀事件,两天前又发生一起恶心的“黄色液体”事件。

话说,10月9日晚上9时左右,一名在上海出差的孙先生从市中心西北部的普陀区乘坐滴滴今年6月底改名为“礼橙专车”的VIP出租车服务,一上车就坐在副驾驶的位置。

饮用水是VIP服务附赠饮品 并非乘客贪小便宜

孙先生当时比较口渴,而礼橙专车高端服务又恰好有附赠饮用水,于是他看到中央扶手杯座上有一瓶饮用水,就立即拿起来拧了一下,发现瓶盖是松动的,于是向司机查询,司机回说应该是上一名乘客拧开的,但对方没喝过,水位是满的。

孙先生不疑有他,拿起来立即喝了一口,结果发现入口的液体有温度而且味道完全不对劲,竟然是尿液,立即吐出来。

孙先生过后质问专车司机,饮用水瓶里装的是不是他的尿液时,司机矢口否认。

司机态度突然大U转 原来是担心失业

不过当孙先生拿起电话拨打滴滴客服号码并报了警后,事件有了180度转机——司机不但承认饮用水瓶里装的是尿液,还表明要用钱私了,以免失业。司机还自责地打自己,拼命向孙先生道歉。

视频显示,孙先生喝到尿液后,气愤地拿着贴有滴滴标签的专属饮用水瓶,反复质问转车司机这瓶水是否有没有被人动过,司机在答复孙先生时连正眼都不看他,只是兀自打开一瓶饮用水来喝。

Driver drinking.png
司机在答复孙先生时连正眼都不看他,只是兀自打开一瓶饮用水来喝。(视频截图)

司机也一直找借口推卸责任说:“天黑,这个我也看不到,可能是别的乘客动了一下,可能是别的乘客拧开了。”

滴滴礼橙专车服务推出至今已有四年

网上资料显示,滴滴在2014年8月推出的“礼橙专车”服务网络覆盖了中国16个主要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

“礼橙专车”提供的中高端服务包括:司机师傅统一着装、全程标准化商务礼仪服务,上下车主动开关车门、提行李,车内还备有免费充电器、饮料、干湿纸巾、雨伞、儿童老人专属靠垫等出行必备用品。每辆专车都是价位在20万人民币以上的中高档汽车,并进一步分为经济舒适商务豪华等车型来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

此外,车辆和司机也全部来自合法有资质的汽车租赁公司和司机劳务公司,必须经过滴滴严格筛选并审核培训。

不过孙先生表示,在事情发生的12个小时内,滴滴方面并没有给出任何说法。

孙先生告诉中国媒体记者:“我现在还在上海,因为我是出差过来的,而且我现在人身体很不舒服,感觉受到了侮辱。我昨天吐了,到现在一口饭都没吃,就不停的喝水抽烟。”

滴滴回应:司机已被封禁

新浪新闻11日报道,滴滴方面已经回应称:

经核实,司机因内急找不到厕所使用矿泉水瓶方便,并将瓶子放置在驾驶室中控台,这才导致了乘客误饮。对于乘客遭遇,公司感到万分抱歉。

滴滴还说:“10日下午,我们工作人员已陪同乘客前往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同时,我们也将尽快安排司机进行体检,通过医学手段明确乘客是否遭受健康损害。我们将持续跟进,为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及健康保障。”

司机因违背滴滴服务规则,目前已被平台封禁。

网友:乘客真大胆!

对此,许多网友都一边倒,指责孙先生太粗心,怎么敢喝开过封的矿泉水?

乌龙事件.png

黄色液体.png

错肯定在司机.png

也有网友觉得,滴滴公司太倒霉,各种破事儿接踵而至,但它还是给人们带来了福利和方便,不能因噎废食。

滴滴公司真惨.png

尽管滴滴表示会持续跟进此事件,为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及健康保障,不过看来乘客日后也得多长点心眼儿,多加防范,否则下次喝到的如果不是尿,而是下了药的饮料或其他有毒液体,就叫天不应叫地不灵了。诚如网友们所说:自己的身体别指望别人给你负责。

红蚂蚁看到这里,想建议滴滴打铁趁热向新加坡购买新生水吧。这样在进行危机公关处理时,就能堂而皇之地说:那个尿液事件是在为新生水打广告呢。怎样?红蚂蚁不咬新闻,应该可以转行当危机公关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