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发指!18岁男子狂踹87岁老太 只因一句善意提醒

更新:
2018年10月04日 21:39
20181004oldlady
(视频截图)

说好的尊老爱幼乃中华传统美德呢?

9月30日,新浪微博“海宁公安”发布的一个视频引起公愤。许多中国网民点开看了之后,越看越气不敢再看下去。短短一分钟的视频,确实让人看了很不舒服,一大半都是一个18岁男子殴打手无缚鸡之力的87岁老太,而且越打越凶越放肆。

这起事件发生在浙江嘉兴海宁。那位姓尚的施暴者目前因“寻衅滋事罪”被海宁公安刑事拘留,海宁公安已向海宁市检察院提请逮捕。

87岁老人善意提醒却换来18岁年轻人一顿毒打

事发经过是这样的。9月25日,张老太(87岁)在自家小区拄着拐杖散步时,碰见了推着脚踏车的尚某(18岁),尚某因为心情不好掷了一下脚踏车后,张老太善意提醒“这样要把自行车摔坏的”,没想到尚某不但不领好意,还冲向连走路都颤颤巍巍的张老太,一脚把她踹瘫倒在地上。更令人不忍继续看下去的是,老人倒地后,尚某还是不放手,泄愤般地不断往老人身上踹。本以为尚某转身打算离开,没想到又折回拿起老太的拐杖抽打老太。

老太肯定想都没想到,如此善意的开端,可能为自己换来终身卧床的厄运。据媒体报道,目前老太已经住院,医生表示“恢复困难”。网友深表同情说,要不是遇到了这样的事情,老太或许还可以和视频开头一样,拄着拐杖走到期颐之年。

网友希望警方可以做到真正的“依法治国”

海宁公安以“寻衅滋事”罪刑事嫌犯,但网友认为施暴者的行为已超过“寻衅滋事”。

“寻衅滋事”有随意骚扰、挑衅之意,可是在谁看来,尚某的行为几乎就是“故意伤害”,对于连走路都走不稳的老太堪比“故意杀人罪”。不停踹打的样子好似反社会人格,像社会中的一个定时炸弹。连警方在公告里都使用“丧心病狂 ”,“令人发指”这样的字眼。

故意伤害.PNG

微博这几年来 曝光过无数社会新闻事件,多数令人切齿,但事件的最后,总是随着热度和时间的流逝而不了了之。网友们对于这样的“曝光 - 关注 - 不了了之”的循环,又气又无奈。 

神经病.PNG

死刑.png

网友还气愤地表示,既然嫌犯已经满18岁,不能被未成年保护法保护了,而且公安已向检察院申请提请逮捕了,也有视频为证了,希望不要再看到平时在微博上看到的常态:嫌犯是个“精神病”,道歉了,下热搜就了事了。

多点温情,少点戾气

在微博上各种的讨论已累计超过五万多,有网友表示每天都会来微博搜搜,只为看看这个年轻人被严惩了没。被打老太如今住院中。据报道,老太回想当时情景说道“被他推倒以后,他就踩我、打我、在地上打,我喊救命也没用。” 

每个人都有奶奶,看到视频中的老太无助的样子心难免都会揪一下。

视频中除了老太和尚某,还出现了一位出面阻止尚某行凶作恶的男子。他冒着被打伤的风险救人,必须给这英勇行为点个赞,这也让我们还不至于对社会失去希望。

多希望世界能多点温情,少点戾气呀。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