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网红Nas Daily再制新加坡视频,外交部长维文成最开心官员

更新:
2018年09月06日 20:42
新加坡护照全球排名第一
(视频截图)

政府高官与网红互动。

要红蚂蚁评评近半年来最开心的我国政府高官?非外交部长维文莫属了。

怎么讲?

先是今年6月特金会选中在新加坡举行,全球媒体长枪短炮对准了小红点,新加坡得到了钱也买不到的海量宣传;维文期间当导游,带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夜游滨海湾,合拍了历史性的自拍,被网友揶揄“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高光时刻”。

再是不久后以新加坡为故事背景的好莱坞电影《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再度引起国际社会对本地的关注。虽然也引发服兵役等国内争议,但那是留给国防部去解决的。新加坡的国际能见度,才是外交部长的KPI之一。

《疯狂富豪》全球热映,话题度逐渐消减之际,在面簿拥有将近793万全球用户关注的旅游视频博客网红“Nas Daily”在因缘际会下来到我国,并制作了一系列正面反映小红点情况的视频,再一次让世界各地的网民,注意到了新加坡。

国际网红宣传新加坡护照

粉丝数量比新加坡总人口还多的Nas今早发布最新视频“世间最强护照”,更是直接给维文和外交部的工作做了最好的宣传。

以游历世界各地,并每天制作约一分钟长的短视频闻名的Nas,在短短67秒的视频中,告诉他的792.23万位追随者(以及他们的面簿朋友),拥有世界最强大护照的,不是大家可能想到的美国或中国,而是亚洲小国新加坡。

2018年,新加坡护照持有者可免签证进入全球189个国家与地区,为全球之最。新加坡目前也在国际两个具有指标性的护照排行榜(是的,有这种排行榜)中高居世界第一。不信?可以去看看由金融咨询公司Arton Capital整理的“2018年全球护照实力排名”,以及咨询公司亨氏(Henley & Partners)公布的“亨氏护照指数”

Nas在视频中这样描述新加坡护照好用的原因。

“新加坡做对了,他们没有试图攻打、入侵或取代其他国家,他们想的只是和周围的每一个(国家)做朋友,并且让他们的国民生活越来越好。在其他国家为更多权力而相互对战的时候,来看看新加坡,因为他们才是拥有真正力量的人。”

要论国力,新加坡当然比不上一众强国。但拥有全球通行自由度最高的护照,验证的是新加坡在外交上的“好国缘”。外交辞令平民百姓懂得不多,但带着一本能在国际便利通行的护照,的确会让国民觉得“很够力”。

新加坡人平常用小红本护照进出其他国家没什么感觉,但对包括Nas在内的许多外国人来说,拥有强大的护照,真的很不一样。Nas原名叫Nuseir Yassin,是一名持以色列护照的巴勒斯坦裔穆斯林。由于宗教、政治等原因,他无法进入马来西亚。Nas在8月底来到新加坡,原本也是为了申请印度尼西亚签证,结果递交了繁杂的申请资料后,不幸被拒签,因此要改变原定计划,继续留在新加坡。

Nas所看到的新加坡护照及外交,或许和本国人的观点不尽相同。不过这条由外国人制作的视频,显然比政府屡屡用力宣传“我们护照很好用”强多了。发布仅八小时,浏览量超过170万,并以每小时数十万的数量不断上升。毫不夸张的说,红蚂蚁的面簿一度被被本地网友刷屏,成了一片“红色护照的海洋”。

外交部长回复网红:有困难,找我!

123.JPG
(维文面簿)

把新加坡护照说得这么好,想必外交部也很满意,外交部长维文很开心。他在个人的面簿专页转发了这则视频,并用轻快的笔调写道,“Hi Nas, 谢谢(你的)振臂一呼。如果你真的被困在新加坡,给我发条信息吧”,落款“新加坡外交部”。

还真别说,Nas回复了。

“谢谢你的分享和提议。我现在正在等我的中国签证审批。我会在这(新加坡)留到星期一上午,如果我们能就我遇到的一些签证问题聊聊的话,我会超级开心的。最好是私底下 XD 让我知道那个时间行不行。”

七个视频5000万点击量

据Nas介绍,这是他第五次造访新加坡。在此次逗留的两个多星期内,Nas和他的团队已拍摄制作了至少七个直接提到新加坡的视频,从反映我国整体情况的“为什么我讨厌新加坡”、“由尿制成的新生水”、介绍实马高垃圾埋置场、描述樟宜机场为什么是“世界最好的机场”,到聚焦普通人的“疯狂的亚洲穷人”和不花钱生活“高级拾荒族”,包含了大至公共行政小到平民生活的样貌。

(介绍我国实马高垃圾填埋场如何环保处理垃圾的视频获得高达2400万次点击,为新加坡系列视频之最。)

虽然Nas对新加坡的描述不见得准确无误,但他将新加坡积极美好的一面带给了全球范围的观众,甚至让好些国人了解到原本不熟悉的新加坡情况。这些介绍新加坡的视频,迄今共吸引了高达5000万次的浏览量。

你没看错,5000万次,这就是网红当道的力量。现在再给新加坡护照说说好,怪不得部长和外交部这么高兴了。

最大赢家:Nas Daily(新加坡粉丝涨涨涨)和新加坡。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