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宏谈英超少年班戴维斯缓役申请:都不是为国争光,为什么要给你延迟当兵?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46
班戴维斯Ben Davis与父亲哈维戴维斯Harvey Davis
左起:出生于泰国的本杰明·戴维斯(Benjamin Davis)与来自英国的父亲哈维戴维斯(Harvey Davis)合影,他5岁时全家迁移至新加坡,2009年成为新加坡公民。(富勒姆足球队)

国家利益面前,一切免谈。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抓紧时间,在今天下午国会一开始就大谈我国17岁公民班戴维斯(Ben Davis)为在英超踢球,申请延迟国民服役被拒一事。

ng eng hen, ben davis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今天在国会列明国防部拒绝戴维斯缓役申请的三大原因。(Gov.sg视频截图)

拒绝之三大原因

黄部长列明了国防部拒绝戴维斯缓役申请的三大原因。

一、戴维斯并非以新加坡人身份踢球

部长说,根据球队官网的公开资料,戴维斯是以英国国籍身份加盟,而并非以新加坡公民身份。

Ben Davis, Fulham Football Club, Profile
(富勒姆球队官网截图)

戴维斯出生于泰国,父亲是英国人,母亲则是泰国人,5岁时全家迁移至新加坡,2009年成为新加坡公民。

国防部并不了解戴维斯与英超球会富勒姆(Fulham)所签订的合同细节,但假设他选择英国国籍加入,一定有个中理由。

根据海峡时报之前的报道,英国只允许足球排名在世界前50名的国家在英国开展球员交易。英国目前的世界排名是12位,新加坡则在169位

FIFA ranking.png
(FIFA.com)

二、戴维斯父亲拒绝表明儿子愿意回国服役时间

为班戴维斯提出缓役申请的父亲哈维戴维斯(Harvey Davis)一直拒绝向官方列明,如果儿子的申请被批准,会在什么时候回新加坡履行国民服役。

黄永宏引述哈维戴维斯回复文化、社区及青年部等机构的话说,儿子的发展存在很多变数,可能会在英国或是欧洲踢球期间签订新合同,或是被租借或转售到其他球队。

一句话,父亲眼中的儿子有太多发展的可能性,可能踢一年,也可能踢十年。日子是死的,孩子是活的,要给出死限?做不到。

三、戴维斯父亲表明,儿子只会在职业生涯不成功时才会服役

哈维戴维斯已经表明,就算缓役申请不成功,班戴维斯还是会和富勒姆签约。事实上,双方已在今年6月29日签了职业合同。

黄永宏还给出了戴维斯签约背后的理由。哈维戴维斯说,他的儿子只会在足球职业生涯不成功的情况下,才会回新加坡服役。哈维戴维斯甚至在国防部拒绝申请后表示,考虑让儿子放弃新加坡国籍。

Benjamin Davis
17岁的戴维斯延迟服役申请被拒,可能无法在英超踢球的消息,上个月在网上引起热议。(互联网)

就算富勒姆球队最后不和班戴维斯签约,哈维戴维斯也会为儿子寻找其他的球会,继续运动生涯。

部长的言下之意是,你都说到个人事业高于个人对国家的义务,那么直截了当,还谈什么条件?免谈。  

黄永宏还很实际地说,戴维斯现在拿的是每周几百英镑的零用钱,都不肯回来(服役),等以后赚多很多倍的钱,他怎么让国防部相信,他还会回来服役呢?

“如果批准本杰明·戴维斯的缓役申请,让他追求个人和职业发展,那就对其他如期履行国民义务的人不公平。”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