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宿舍迎新会 男男女女都下海脱剩内衣裤

更新:
2018年06月21日 22:49
Sentosa Siloso Beach
圣淘沙著名的西乐索(Siloso)海滩去年底是元旦倒数活动的场所之一,平日也有酒店住客和游客到访。(海峡时报)

是太有创意,还是太没创意?

疑似为了让新生尽快打成一片增进感情,新加坡国立大学最老牌的肯特岗宿舍在圣淘沙海滩上让40多名男女新生分组比赛脱衣,争取在沙滩上拼出最长的衣服链,结果有半数男生脱得精光,至少一名女生半裸上身。

有不少在场的学生事后告诉《海峡时报》,主办方虽没有强迫他们脱衣,但因为这是一场竞赛游戏,大家不免好胜,又是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当身边的同学都脱了,如果自己没有“动静”就会显得格格不入不合群,所以也跟着脱衣。

一名不愿具名的女生透露,在整个过程她都感到很不舒服,四周无形的压力似乎一直在迫使她将衣服脱掉。

她说:“最初,有些人,尤其是女生对脱衣都感到很不自在。我们被告知,如果不想脱,可以不脱。但因为这是一场游戏,渐渐地大家都变得争强好胜,特别是看到自己的团队落在后头,你就会感到来自同辈的压力,要做点什么来帮自己的团队争取胜利。”

20180621-siloso beach close up.jpg
圣淘沙西乐索海滩。(路透社)

游戏规则要求参赛学生走入海里将衣服脱掉后,抛回海滩然后待在海里。结果游戏结束后,在场的半数男生已经脱得一丝不挂泡在海里,有几名女生也脱掉上衣,只穿着泳衣或内衣裤。

还有一名学姐在众目睽睽下,走入海里脱掉上衣和胸罩,然后用一只手遮住赤裸的胸部,再用另一只手将衣物抛回沙滩上。她的大胆行为震惊了在场的几名男生,女生们更是羞红了脸,但这名学姐却丝毫没有感到不自在,还用笑声来解除大伙儿的尴尬。

对此,该受访女生总结说:

“这个游戏的概念和目的实在令我费解。”

国大:严正看待此事

据《海峡时报》了解,这个竞赛游戏是肯特岗宿舍所主办的年度“迎新营”的后续活动。今年迎新营的主题是“The MonarKRy” (君主体制)。这个迎新营本月2日至3日在国大校园内举行,隔天(4日),学生们被邀请去圣淘沙西乐索(Siloso)海滩玩上述游戏。

在新加坡,任何人在公共场所裸露,无论在陆地或者在水里,均属犯法,违例者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3个月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海峡时报》为此事向国立大学查询。国大发文告答复说,正严正看待此事。他们对任何一名学生做出“具有冒犯性或者不恰当的行为都极度重视”。

文告也称,“国大从不纵容任何会诋毁个人尊严的行为与活动。校方目前正在调查此事,并且会对有关负责人采取严厉的纪律处分。” 国大也在文告中澄清说,这其实是一个私人活动,正规的迎新活动在2日和3日这两天举行,日程并没有海滩游戏,而且全程都在宿舍指导导师监督下进行。

换句话说,4日的海滩活动校方并不知情,也未接获通知。国大的初步调查也显示,新生们透露说,上述“衣服链”游戏是在某几名学生做出不恰当的行为后被喊停。

不过也有受访学生告诉《海峡时报》,他们不认为上述游戏有何不妥。其中一名在场但没有参与游戏的男生说:“这个海滩活动并不是迎新营的活动,是宿舍自己办的聚会。没有人被强迫脱掉衣服。每个人都有自主权和独立掌控权,所以我不认为它有什么不妥。”

每逢迎新必整人?

本地大学的迎新活动一直都被贴上“每逢迎新必整人”的标签。

国大2016年更被爆出迎新活动出现低俗而且充满性暗示和羞辱女性的肢体动作,一张张令人不忍直视的迎新会照片被流传出来后,国大面临了严峻的公关危机,最后不得不惩治30名学生负责人。

据国大透露,这30名学生虽有两个星期可上诉,但没有一个人这么做,他们不但认罪也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他们全都被罚执行100个小时的强制社区服务,有些学生还被勒令休学一学期,或罚款最高不超过2000元。

这些学生的罪名包括:

  • 强迫新生搬演兄妹间乱伦强奸的场景。男生必须假装踢开大门,然后说“哥哥来啦”,女生必须回答“妹妹不要”,然后男生会踢开女生的双腿,再趴在她身上做伏地挺身;
  • 让女生面朝上趟在地上,男生以“69”姿势,将胯部贴近女生的脸做伏地挺身;
20180621-push up02.jpg
(Stomp)
  • 要求在场女生回答她们最想喝下哪名男生的体液;
  • 要求大家爆出“女生之中谁最淫荡”等等。

许多女生虽然对这些活动感到很恶心很不自在,却被迎新会组长勒令留下来完成,不得离开。

2014年《海峡时报》曾报道说,有一名男生在参加国大某宿舍的迎新活动时,被脱剩短裤,双手被胶带捆绑,双眼被蒙住,然后身上的敏感部位,如颈项和乳头都被涂抹生奶油,让在场的女生帮他舔掉,还要同时用双手抚摸他的大腿内侧,将那边的奶油涂匀。除此,还有男生的肚脐上被抹上枇杷膏,让其他男生帮他舔干净。

2012年,南洋理工大学的迎新会被爆出要求女生跪在地上,让男生在众人围观下含一口水然后吐在女生脸上。

2011年,某大学让男女学生玩多种“嘴对嘴”传零嘴(如巧克力糖豆)或者“胸贴胸”传东西的游戏,甚至让女生躺在地上,让男生脸贴脸”进行伏地挺身。

20180621-push up.jpg
(Stomp)

2009年,南大迎新会被指让女生跪在地上吃男生握在胯下的香蕉。

今天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义安理工大学举办露营活动时,穿着超短裤的女生岔开双腿“骑在”男生大腿上扭动臀部跳挑逗性热舞的照片(见下图),与上述照片相比,还真有点“小巫见大巫”。

20180621-lap dance.jpg
(视频截图)

低俗当有趣

让学生们“破冰”快速打成一片的做法有很多种,但大学迎新会负责人却能够想出如此低俗且超乎常人理解能力的玩法,真不知他们究竟是太有创意,还是太没创意。

想当年红蚂蚁在国大宿舍参与新生迎新会时,有很多游戏都旨在要求大家发挥团队精神,集思广益想出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抵达终点。整个竞技过程中难免有肢体碰撞、但也有扶持协作、彼此很快就“知根知底”,在完成目标后也建立起友谊。从头到尾都没有让人感觉低俗、猥亵或侮辱尊严。看来,红蚂蚁好像变“山龟”了。

国大在2016年的迎新会事件被爆出后,严肃检讨了迎新会的执行方式和注意事项,甚至尝试在去年的迎新会上出动无人机在空中监督迎新活动,为的就是杜绝这些低俗猥亵的游戏。

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些“18禁”的游戏现在竟走出校门到公共场所。

国大宿舍的学生这回所要面对的,很可能不只是校内处分,还包括“公共场合裸露”的罪名与刑罚。现在就看有没有人拍到当时的画面作为呈堂证据,毕竟到目前为止一张照片都没流传出来,一切还只是“纸上谈兵”。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