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特金会媒体中心 总理除了谈“2000万” 还做了这些事

更新:
2018年06月10日 17:11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海峡时报)

马不停蹄宣传新加坡。

特金会国际媒体中心今早10点正式启用,超过2000名全球媒体人陆续进驻并开始采访工作。李显龙总理也赶在中午就前来视察运作情况。

20180610_visit.jpg
(海峡时报)

我国各政府部门此次投入了大约300名工作人员参与媒体中心的筹备与营运工作。总理和随行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以及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在中午约12点抵达位于F1维修大厦的中心后,和现场的一些执勤公务员进行交谈,也接受了本地媒体访问,解释新加坡承办特金会的原因。

20180610_media.JPG
(联合早报)

说了什么?大家最关注的,无疑是新加坡为特金会花了多少钱?答案:大约2000万元,其中约一半是保安费用。

宣传新加坡

媒体中心的三楼也设立了一个“心想狮成专区”,展出新加坡特色的食物、设计和艺术品等。李总理在此稍作停留,与各新加坡品牌产品负责人见面,答谢他们将新加坡制造的产品推广到全世界。

(张丽苹摄)

沈颖也向总理介绍说,媒体中心设立这个区域,主要考虑到各国记者这几天忙于采访特金会,或许没时间去购买手信。身为“地主”,自然不希望记者们空手而归,所以将产品带到记者们触手可及的地方,让他们得以满载而归。

李显龙总理一走进媒体中心一楼的美食区,就不由自主地赞叹,已经闻到食物的香味了!

(卢凌之摄)

总理所经之处,只能用“人挤人”来形容。工作人员挤记者、记者挤记者。红蚂蚁好不容易发挥身手灵活的特长,拍到了不少总理的画面。雪糕品牌Udders成为了美食区众多商家中的幸运儿,总理试吃了他们家的“泡菜雪糕”。大家看看挤得里三层外三层来自世界各地的“长枪短炮”,味道不重要,免费的全球媒体宣传那是赚到了。

20180610_many.jpeg
看得到李总理在哪里吗?(卢凌之摄)

众人争相和李总理拍照交谈,和亚坤执行董事长黎文深聊完之后,就轮到新翔集团(SATS)的大厨出场。只见李总理、易华仁和大厨大声说、大声笑,好像谈到了鸡饭、叻沙(laksa)和咖喱,都是好吃的新加坡美食喔。蚁粉们赶紧调高音量,听听总理说了什么,逗得大家这么开心。

(沈泽玮摄)

结束了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走访后,李总理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场活动(他将在傍晚时分会见金正恩)。易华仁和沈颖则留下享用由新翔集团提供的午餐。

20180610_three_talk_at_dining_hall.jpeg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左)、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中)和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会长白毅柏(右)边吃边聊。(卢凌之摄)

就在写着这篇稿时,穿衬衣和牛仔裤的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悄悄地从红蚂蚁身后走过。

WhatsApp Image 2018-06-10 at 15.34.31.jpeg
(卢凌之摄)

大家都忙翻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