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爆料:金与正怀孕访韩 哥哥金正恩真急了?

更新:
2018年02月21日 13:46
Kim Yo Jong
朝鲜领袖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左二)跟韩国总统文在寅(右二)一同欣赏朝鲜艺术团的演出。(互联网)

不八卦非记者

韩国媒体对朝鲜领导人的一举一动向来十分关注。

就在本周一(20日),韩媒《世界日报》独家报道称,最近访问韩国的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在访韩时曾向多名韩国政府官员透露,她已怀上二胎。于是,她和韩国官员吃饭时,异常小心。

针对“韩国政府是否先知金与正怀孕事实”的问题,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有关人士说:“无可奉告”。韩国外交界表示,“无可奉告”意味着韩国政府承认事先知道金与正已有孕在身。

20180221-meeting02.jpg
韩国总统文在寅(右)在总统府青瓦台和金与正会面。(法新社)

担任朝鲜劳动党第一副部长的金与正,此次以金正恩特使身份出席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她待在韩国三天期间,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多次会面,并且一同观赏朝鲜艺术团的演出,还一同到冰球比赛场为韩朝共组的联队加油。

身体纤细腹部稍大 韩国舆论早怀疑金与正有孕

1月1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见金与正时,她脱掉大外套, 相比她纤细的身体,腹部有点大,不少舆论当时怀疑她已怀孕,引起一阵热议。

20180221-meeting03.jpg
脱掉外套的金与正穿着白上衣, 相比她纤细的身体,腹部有点大,不少舆论当时怀疑她已怀孕。(法新社)

金与正的婚姻状态一直是韩国媒体关注的焦点。2015年她左手上戴了一枚戒指,曾被推测已经结婚。同一年,她腹部像怀孕一样隆起的照片曝光,就曾传说她已婚并生子。不过,这一切都未被官方证实。

20180221-meeting.jpg
再来看看与文在寅总统握手的这个角度,是不是“孕味”十足?(法新社)

只是韩国国家情报院在2015年4月的国会情报委员会会议上曾推测,金与正的预产期可能在当年5月,其丈夫是她在金日成大学读书时的同学。

如果金与正向韩国官员透露“自己怀了二胎”的消息属实,这证明她不但已结婚,而且已有一个孩子。

虽然说,怀孕14至28周算是怀孕中期,可以搭飞机,但金与正身份特殊,她可是“白头山血统”,也等于是朝鲜的“皇族”,不是应该多多休息养胎吗?哥哥金正恩怎么连怀孕的妹妹都要派去韩国做外交?

分析:金与正怀孕还得做外交 可见朝鲜处境多艰难

分析指出,金正恩连有孕在身的妹妹都要动用,显示“受到国际社会高强度的制裁,朝鲜目前处境艰难,看得出朝鲜有多着急!”

也有意见认为,由此看来朝鲜可能急需通过改善韩朝关系,来突破当前国际社会对朝制裁的困局。

据了解,金与正在1月11日出席青瓦台秘书主办的欢送晚宴时透露:“老实说,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被派来韩国做访问。”

这句话显示,连金与正自己都对哥哥金正恩的决定感到意外。

韩国统一研究院洪珉说:“朝鲜参加平昌冬季奥运的过程中,需要吸引大众注意力的‘戏剧性效果’。金正恩可能利用金与正访韩来寻找当前国际社会对朝制裁局面的突破口,也希望借此提升朝鲜的国际形象。”

政治就是很不简单啊, “白头山血统” 的孕妇也没得休息,必须亲自出马帮哥哥啊。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