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惊现蟑螂 女司机失控撞上天桥

更新:
2018年01月29日 17:33
车祸
相信是女司机的儿子在车祸后不久便赶到现场。红色马自达(Mazda)汽车引擎盖也因撞上天桥柱子而严重凹陷。(面簿)

一只小强引发的车祸。

红蚂蚁的邻居——蟑螂,今天成为了本地网红,比红蚂蚁还“红”。

事缘一位61岁的女司机在上周五(26日)早上独自一人开车途中,赫然发现有一只蟑螂在车里爬来爬去,惊慌之下导致汽车失控撞进人行道,再冲上裕廊东中路靠近第134座组屋旁的行人天桥口。

不幸中的万幸是,事发时路上并没有行人,女司机也只受轻伤。不然红蚂蚁今天打的标题就会是“一只蟑螂引发的血案”了。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照片显示,几乎整辆红色马自达(Mazda)汽车已冲上行人道,只剩右后轮还在马路上。车上引擎盖也因撞上天桥柱子而严重凹陷。前排的安全气囊弹出,相信车祸发生时撞击力相当猛烈。

20180129mazda1.jpg
(面簿)

据早报网报道,警方受询时证实在26日早上7时32分接获通知,车祸发生在裕廊东中路(Jurong East Central)通往科学馆路(Science Center Road)的路段。女司机在清醒的状况下被送到黄廷方综合医院。车祸调查还在进行中。

一只“小强”引发全民热议 

别看蟑螂身躯小小,其实它和红蚂蚁一样,能量很大。也正由于小生物竟然可以引发一场可能会导致人命伤亡的事故,反差过于强烈,加上每位驾车者都可能会遇上类似的情况,因此新闻今早由《海峡时报》率先报道后,各大媒体迅速转发,并在网民中引起热议。

它有多红?《海峡时报》的报道在短短三小时内就有将近3500次转发以及超过900条评论。目前按赞数量最多的评论,道出了包括红蚂蚁在内许多驾车者的心声:“我完全可以理解,我不怪她(女司机)。”

真的不能怪她啊,那可是蟑螂啊!有些读者觉得区区一只小蟑螂,何足挂齿,甚至发表了“年长女性就不应该开车”等歧视性言论。那么请没有患上“蟑螂恐惧症”的各位将事故中的蟑螂换成让你害怕的本地常见生物:壁虎、蜥蜴、青蛙、老鼠、蛇……再试图想象自己的反应,又会是如何。

如果真的是因为受到蟑螂惊吓导致无法控制车辆,而非为车祸编造借口,红蚂蚁要向这位司机致以深切的同情。蒙受大量金钱损失同时又遭精神创伤,还无法向“罪魁祸首”追讨法律责任,有苦难言啊。

恶毒又好笑:网友建议考车时增测试反应

红蚂蚁还记得在学车的时候,教练会一直提醒注意各种潜在的道路风险(road hazard)。看来除了乱穿马路的行人,以后还要提防车内可能会出现的各种可怕生物。

有不少网民甚至打趣道:以后考车时要增加一项考试内容,考官突然扔一只蟑螂在考生身上,由此测试考生在紧急状况时的开车表现,避免日后拿到牌照真正开车上路后,成为其他司机的“道路风险”。

网民未免恶毒了些,但驾校或许日后要在教学手册中加入一课:开车途中遇到有害生物(如蟑螂),该如何应对?

所幸女司机是在限速50公里的普通道路上发现了蟑螂。倘若是在高速公路上,后果不堪设想。

应对及防范方法

如果遇到类似情况,真的只能强忍恐惧,保持镇定,先专心把车开到路边停下,亮起危险警告灯,完全打开所有车门车窗,等“危险生物”自行离开。另一个小题大作的方法,就是打电话请灭虫公司来帮忙。当然了,想象永远是美好的,真正遇到这类情况时能不能做到,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为了做到防患于未然,身为“蟑螂恐惧症”重度患者的红蚂蚁建议各位:

  1. 不要在车内吃东西;
  2. 车内放些班兰叶,既清香又防虫;
  3. 使用“防强(蟑螂)贴”;
  4. 定时清扫车内杂物,尽量不要囤积物品,保持车内整洁。
  5. 有必要的话,车内常备杀虫剂(不要最后把自己熏倒哦)。

小强小强,虽小却“强”。如果你有爱在车里吃东西的家人/朋友,就把这篇文章发给他读读吧。

祝君好运。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