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位总理候选人减一人 陈川仁自认无望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53
陈川仁
我国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左)在国会议长陈川仁(右)面簿上留言:生日快乐。我太太要你当我们下一任总理。(谢静怡制图)

陈川仁首次坦承:我不是下一任总理人选。

今天是国会议长陈川仁的生日,在面簿上祝贺他生日快乐的人还真不少。众人当中,还是我国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的留言最醒目,寥寥几个字,信息量很大。

许通美说:生日快乐。我太太要你当我们下一任总理。(哈,原来许太太是“仁粉”。)

陈川仁回应说: 哈哈。谢谢教授,和往常一样!我请她吃午餐,因为她将会失望的。(哭笑脸符号)对现在的位置感到高兴。有意义的事情等着我去做。我们聚聚! 

哇,许陈两人讲俏皮话,谈的却是关于下一任总理人选的严肃课题啊。陈议长语气那么轻松,看来真是看开了,决定在国会议长的岗位上再冲刺。这相信也是陈川仁第一次明确又直白地宣布:我不是下一任总理人选!上周公布的第四代核心领导班子有16个大名。这是不是等于说,16位总理候选人确定减少一人啊?

这其实不让人太感意外。陈川仁去年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部长转任国会议长之后,外界就认为他已经落在王瑞杰、陈振声和王乙康后头,不再是下一任总理的热门人选。

倒是陈川仁的名字上周又出现在第四代领导班子的16位核心名单中,让人又惊又喜。哈,陈议长真的只是从“总理热门人选”中掉队,他在第四代领导班子中还稳稳占有一席之地。在16名好男好女当中,陈川仁被视为最会使用社交媒体解释政策并与国民互动的成员,外界看好他能在这方面扮演要角。

陈川仁确实懂得掌握社交媒体。他经常在面簿上晾晒工作又分享个人见闻,而且很懂得用网络语言讲故事,连访组屋居民遇怪事(更像是鬼事)也能写得生动有趣。

他今天当寿星公,就有近400个祝寿的留言,人气和人缘都超好的,他的官方面簿账户有9万多个“点赞”,比王瑞杰、陈振声和王乙康都多。好像有哪个专家学者说过,人缘好不好,能决定潜在接班人是否可以最终获得同僚支持而当上总理。呵呵,这听来更像是选公关吧?但也真有点可惜,我们的陈议长有好人缘,但他自己已经承认不是“潜在”接班人,那只能与大位失之交臂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