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休假新闻短短两句话 亮点在“许文远”三字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53
许文远
(商业时报)

MRT故障频频把我们的许部长给捧红了。若无意外,新闻只要有你的名字出现,网民都会点击看的。

12月进入新闻淡季,绝对是社交媒体和网民联手炒新闻的时候。

昨天一则李显龙总理休假的新闻,看似平平淡淡的例常通告,竟然在社交媒体平台疯传,新闻短短两句话,网民留言几百条。大家的看点都围绕在一个看得到的名字——“许文远”,和一个看不到的名字上——“尚达曼”,然后延伸出许多政治猜想和阴谋论。

看看新闻是怎么写的:

总理12月19日至31日放假。总理公署发表文告说,总理休假期间,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从19日至25日暂代总理职务,26日到31日则由副总理张志贤暂代。

跃升为代总理 许部长的春天终于来了?

知道网民为什么这么兴奋了吧?

今年为地铁事件承受巨大压力的许文远部长终于盼到春天,拿到一份早到的圣诞礼物,从交通部长跃升为代总理。好些网民献上了祝贺,更多则是皱起眉头仰天长问:“烂铁都搞不定,还当总理?”再低头冷冷抛下一句:“不要笑死人了。”类似留言,上百条。

然后,对时政新闻越来越敏感的网民又发现了总理公署文告还藏着一个更大的新闻点:尚达曼去哪儿了?

尚副总理去哪儿了?

不是有两位副总理吗?一个张志贤,一个尚达曼。按理说,总理休假,应该由副总理顶上。总理早在2009年就公开讲过,张志贤是在他出国期间的代总理人选,所以张志贤名字出现完全不让人意外,他也代过无数次了。但为何这次少了尚达曼,却多了个许文远呢?

一个最可能的答案是,上届大选得票率冠全国的尚副总理也在放假啦,网民不要见缝插针、挑拨离间,更不要延伸出什么阴谋论hor。但还是回到那个问题:为什么是许文远?

好些社交媒体尝试写长文,分析各种原因,包括许部长为地铁故障忙忙碌碌,还经常被网民当成出气筒,太辛苦了,总理让许部长当代总理,是想给他打打气。另一原因是,许部长自2011年起就担任人民行动党党主席,所以也就顺理成章,成了两位副总理以外,代总理的不二人选。另有网民瞎猜,下一任总理不会是许部长吧? 

红蚂蚁也不落人后,去翻查了一下资料。哎呦,原来许部长当代总理根本不是什么新闻啦。根据《联合早报》2015年10月5日的报道:两位副总理张志贤和尚达曼分别将访问法国和美国,而李显龙总理仍在印度访问至7日,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天起至后天任代总理。

许部长不是第一次代总理啦

看到了吗?许部长没有这么“山龟”,不是第一次代总理好吗,总理和两位副总理都不在,他当过家了啦。还有啊,尚副总理不是没有代过总理职务,不要又想到什么阴谋论好吗。红蚂蚁随手一查,就抓到两个例证。今年10月5日,李总理到文莱展开三天工作访问,尚达曼担任代总理。去年9月26日,李总理正式访问东京四天,也是由尚副总理代任总理。

所以简单一句话:尚副总理这次不代总理没有什么蹊跷,许部长这次代总理不是什么“新”闻。只能说,MRT故障频频把我们的许部长给捧红了。若无意外,新闻只要有你的名字出现,网民都会点击看的,社交媒体真是需要你啊许部长。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