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多灾多难遭闪电击中 车长受伤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40
MRT struck by lightning
(谢静怡制图)

我们的地铁也真是多灾多难,接着还会出些什么状况啊?

真是太邪门了。地铁隧道淹水加追尾已经够多事了,今天下午又被闪电击中,一名车长送院治疗。

媒体报道:列车驶近勿洛站时疑似被闪电击中

据亚洲新闻台报道,列车是在今天下午驶近勿洛地铁站时疑似被闪电击中,车上乘客全部下车。这列西向行驶列车已被拖走,以便进行调查。

SMRT说,事发后,车长感到不舒服并接受了治疗,他在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时,意识清醒。据报道,车长申诉身体麻痹,胸部疼痛。另据《今日报》引述民防部队说,民防部队是在4点20分接获通报,伤者是一名20多岁的男子。

早报网则报道称,列车是在下午约4点钟疑似被闪电击中,导致丹那美拉站与巴耶利峇站之间的列车服务延误至少10分钟。

网民纷纷大做文章

事发后,网民纷纷拿地铁被闪电击中做文章。

有网民调侃说:“许文远一开口,地铁就遭殃! 老天都不信他的话 !来个天打雷劈 !”有人问道:地铁列车到底有没有装避雷針,竟然会被闪电击中,那坐地铁不是分分钟会有危险?”

列车有时会被闪电击中 SMRT:列车内的人都受保护

按SMRT的说法,这相信是一起罕见事故。据《海峡时报》报道,在地面行驶的地铁列车有时会被闪电击中,但SMRT曾表示,列车内的人都受到保护,受伤的可能性不大。

2016年5月11日,一列在南北线上行驶的列车在大约下午4点时被闪电击中而无法正常行驶,导致从义顺到杨厝港的南向列车服务中断,当时并未传出有人在事故中受伤。

事发前一小时 金文泰地铁站发出警报声响

另外,在闪电击中列车的事故发生之前一个小时,东西线上的金文泰地铁站有一个警铃发出警报声响。报道说,在现场看到有十几名警察和地铁员工在检查紧急刹车开关附近的电箱。目前还不知道是谁触动警铃,警方和SMRT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我们的地铁也真是多灾多难,接着还会出些什么状况啊?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