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将人们隔离在家 阳台成了最新的舞台

更新:
2020年03月19日 20:12
balcony
(陈姿潓制图)

嗨起来

随着世界各地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急速加剧,不少国家为了减少境外输入病例,纷纷选择了“封城”的做法。有了“行动限制令”这把尚方宝剑,待在家中隔离的人自然不能群聚,能够重新安全外出的日子又是遥遥无期,日子过得百般无聊啊。

不过在无聊的“禁足”日子,还是要照常过。在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如意大利和西班牙,一些民众显然在家闷坏了,于是灵机一动,就在自己家中的阳台上搞起各种有趣的“群体”活动来,将社区精神进行到底。

被隔离的是人与人的距离不是心灵。


派对要继续

意大利疫情日益严重,已经在3月9日迅速封国。

一位住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歌舞剧男演员近日在阳台献上唯美歌声、猛飙高音,给因封锁而格外沉默的国家添增了一丝动人的生气。

除此之外,意大利民众也借着这次足不出户的机会,与周围邻居增进了感情。某个小区内,左邻右舍拿着各自擅长的乐器,上演大合奏,兴致高昂。

还有意大利民众在阳台上拿着锅铲,一边敲击制造出节奏,一边高唱国歌,让大家重振士气。甚至有人在阳台上唱着国歌、挥舞国旗,严峻的疫情也阻挡不了这份温暖的热闹。

当然,对于呆在家中无所事事的年轻人来说,夜晚总是最精彩的。一位意大利年轻人就响应了这句话,将音响器材搬到阳台上,当起了DJ举行户外派对。

意料之外的是,对面一栋公寓和周遭的邻居都纷纷站在阳台上,参与这场免费的狂欢派对,大家一起嗨起来。

想要狂欢,总是有方法的。就算是封国也无法阻止意大利人民想要开趴的心。

厕所歌神转移战场

相信众多蚁粉之中,应该有至少一位在厕所唱歌的狂热粉吧?

在香港,一名男子可能因为不能到KTV包厢唱歌,或者是纯粹在家憋得太无聊了,索性在阳台办起了个人演唱会。

只见他拿出了专业的麦克风和音箱,像是站在台上的艺人一样,与远距离的邻居互动。在他开唱的时候,对楼的邻居还暖心的点开了手机的手电筒灯光,为他应援,超像现场演唱会的复制场景。

不过红蚂蚁再次提醒一下,这种行为还是只有音质较好的民众可以模仿的,不然的话很有可能会以扰民的原因被警察叔叔找上门哦。

大型健身操课程

为了避免与人群接触,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许多民众都避免外出,出外运动跑个步什么的,名副其实成了一种奢侈(谁叫健身房都成了病毒温床呢)。

西班牙塞维利亚的一名健身教练秉持着足不出户也要让民众动起来的精神,竟然站在多栋公寓之间的屋顶平台上,督促多户小区邻居站到阳台一起做健身操。

虽然疫情期期间人们必须避免过多的接触,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其实还是能够通过各种隔空方式,悄悄拉近。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