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肆虐不能握手 还可以这样打招呼

更新:
2020年03月09日 19:58
foot shake
(陈姿潓制图))

礼貌又不尴尬的方式

为有效减缓病毒的传播,各国政府都提醒民众在疫情关键时刻尽量避免与他人握手。

握手向来都是人与人之间表示友好的肢体语言。如今不能握手,还能以什么样的方式来打招呼缓和气氛呢?

碰脚

中国虽然近期疫情偏向稳定,但是民众在见面时还是稍稍拉开距离。既然不能握手问好,那就用脚来取代这项问候仪式。碰脚的时候还能不自觉的把距离稍微拉远,简直是两全其美。

不过碰脚这项技能似乎有些考验个人平衡感,因此平衡感较弱的蚁粉为了避免摔倒,还是看看下面其他比较“稳妥”的选项吧!

20200309-foot.png
(互联网)

碰手肘

离手最近的部分就是手肘了,选择碰手肘不仅有效避开皮肤之间的直接接触,重要的是做出这个动作的时,相较于其他动作会显得更酷一些。

不少国外的政治人物在近期举行的会议中都选择与对方碰手肘打招呼。

20200309-elbow.png
(CQ-Roll Call, Inc.)

隔空握手

著名的激励演讲者和呈现技能培训员理查德(Richard McCann)在一次课堂中与所邀请的嘉宾隔空握手,机智又巧妙的避开了握手“危机”。

隔空握手不会让对方感到冒犯或不舒服,反而让人会心一笑。

20200309-fake.png
(Richard McCann)

碰臀

来自伊朗的几名男子因为不能与对方握手,创造出了新式的问候方式。

不过这个新颖的打招呼方式倒是比较耐人寻味,毕竟是通过碰臀来问好。

当然,如果是关系亲近的同性之间做出这个举动的话是无伤大雅,但想要“尝鲜”的蚁粉,最好还是先征询他人的同意,不然后果可能会超级尴尬。

20200309-butt.png
(视频截图)

礼貌性拒绝

当然,在这些方式之中,最直截了当的就是爽快的拒绝。像是德国联邦内政、建设和家园部部长霍斯特·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稳稳地拒绝了想要与他握手打招呼的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默克尔最终也只能笑着作罢。

20200309-reject.png
(路透社)

 泽霍费尔及时摆出坚定但不失礼貌的手势,虽然拒绝了默克尔的问候,举止之间并无冒犯之意,不会让被拒绝的人感到不开心或被“打脸”。

在生活中,蚁粉若是想采取直接拒绝握手的方式,不妨也同时开口向对方解释自己的用意,这样就能巧妙避掉可能会冒犯到他人的危机。

以上几种幽默的问候方式还是挺实际的,蚁粉还能想到其他能够不用触碰到双手,又不失礼貌的问候方式吗?不妨在留言区与红蚂蚁分享。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