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市48万个口罩两小时售罄 新加坡禁止大邱与清道郡旅客入境

更新:
2020年02月25日 20:28
韩国排队买口罩
韩国疫情升温,市民为了抢购口罩,一大早在大邱市街头排起超长人龙。(互联网)

千金难求

韩国确诊病例持续攀升,据今天(25日)最新统计指出,累计确诊病例已达977起,死亡11起。

如今,韩国成为中国以外的第二大疫区。其中,大邱市(Daegu)和清道郡(Cheongdo)地区更是被列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的疫情重灾区。

据《海峡时报》报道,新加坡卫生部长今天下午也宣布,禁止来自大邱市和清道郡的旅客入境新加坡。过去14天去过大邱市和清道郡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回返新加坡后将会收到当局发出de 居家通告(Stay Home Notice)。接获通告者,必须留在家14天,完全不能外出,减少病毒传播。

韩国各地的人们过去几天开始抢购口罩,口罩一度供不应求。韩国连锁大型市场E-Mart于是与韩国保健局合作,昨天(24日)在大邱市以每个820韩元(约0.94新元)的价格,出售141万个Etiqa品牌的KF94口罩,且每人限购30个。

pasted image 0.png
Etiqa牌子的KF94口罩。(互联网)

此消息一出,原本受疫情升温影响而变得冷清的大邱市街道,瞬间被前来抢购口罩的市民占据。

韩国《每日新闻》(Maeil Shinmun)出动无人机在大邱市进行航拍,留下了壮观的一幕。

从视频中可看到,无人机跟着人龙一路前进,但一直看不到队伍的尽头,画面令人震撼。

people snatch mask queue kr.png
庞大人潮在分店外排队购买口罩。(路透社)
snake queue kr.png
长长的人龙根本看不到尽头。(互联网)

根据韩国报道表示,该店面在早上10点开始营业。可外头却在早上7点就已经大排长龙,队伍甚至还围着附近建筑物绕了好几圈。

尽管每人限购30个口罩,但分店在开卖短短2小时内就售出了48万个口罩,达到了当天的贩售限制额。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