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增一例冠病确诊 患者是中国籍客工

更新:
2020年02月21日 01:19
国家传染病中心
截至今日,有48名确冠病诊病患在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海峡时报)

疫情渐渐受控

红蚂蚁这星期追踪本地2019冠病病毒疾病确诊案例的心情,简直就是在坐过山车,连续几天确诊病例下跌后突然又升高至四起(18日),昨天(19日)稍有下跌,三起今天新增一起

本地橙色警戒颁布至今已进入第14天,大家都已经迫不及待盼着警戒级别能降回黄色。(当然这也只是想想而已,目前还不能松懈)

截至2020年2月20日中午12时

  • 新加坡累计确诊病例:85起
  • 新增确诊病例:1起
  • 今天治愈出院:3人
  • 累计治愈出院:37人
  • 仍在医院隔离治疗:48人
  • 加护病房:4人

孟加拉外交部长阿都莫棉(AK Abdul Momen)昨早和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通电话时,维文向他提供了五名确诊孟加拉籍客工的最新情况,其中一人“情况危急”。该名39岁的患者在加护病房(ICU)住了13天,医生给他开的药没有任何疗效。在感染冠病病毒之前,该名客工已患有呼吸道和肾脏疾病。

20200220-work site.jpg
新加坡建筑工地聘用了许多外籍客工。(海峡时报)

新增病例:中国籍客工

今天新增的第85名患者,是36岁的中国籍男子,持有工作准证在新加坡工作,近期没去过中国。他是在今天上午(20日)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感染病毒的途径目前仍不清楚。

今日治愈出院的三人

19 feb 2020 new discharge.png
(叶安琪制图)

至今感染源头不明的病例依然有12起

20200220-unknown sources01.png
(叶安琪制图)
20200220-unknown sources02.png
(叶安琪制图)

王毅:中新两国友谊将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得到深化

 《联合早报》转述中国媒体报道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昨天(19日)在老挝与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会面时表示,中新两国友谊将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得到深化。

20200220-wang yi and vivian.jpg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右)在老挝与我国外交部长维文会面。(新华社)

王毅说,新加坡及时向中国伸出援助之手,李显龙总理公开表示对中国战胜疫情抱有坚定信心,这体现了中新两国在困难时刻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的优良传统。

“中新两国友谊将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得到深化,两国合作也将在疫情过后得到新的拓展。我们希望并相信随着疫情的缓解克服,新方将采取积极措施,尽快恢复两国正常人员往来。”

维文表示,中方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和世所罕见的举措应对此次疫情,第一时间同国际社会分享信息,为新加坡等国应对疫情提供了宝贵帮助。

中方做出的努力和牺牲是艰苦卓绝的,新方高度赞赏,十分钦佩,将继续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作为中国的好朋友,新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合作,尽可能减少和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尽快恢复正常交往

今年是新中建交30周年,新方期待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扎实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继续积极推动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中方也愿同新方保持高层交往,也希望新方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亚细安互联互通总体规划对接,以及如期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发挥积极作用。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