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冠病确诊累计84起 首例病患今出院叹道:逃过一劫

更新:
2020年02月20日 00:41
基督生命堂与神召会恩典堂
本地的两大感染群:基督生命堂(左)与神召会恩典堂(右)都是基督教教会。(海峡时报)

今天新增三起

红蚂蚁考考蚁粉,大家还记得本地首例冠状病毒疾病的确诊患者是谁吗?

不记得也无可厚非,毕竟本地今天又新增三起确诊,累计确诊病例已达84起,不记得首例患者是何人很正常。为什么红蚂蚁会跟大家提这名病患呢?因为他是今天出院的5名治愈患者当中的一人(待会儿再跟大家说说他的故事,想看故事的可以直接跳到下面)。

截至今日,新加坡累计治愈出院的确诊患者34人,占总确诊病例的40%(掌声鼓励鼓励)。

latest 19 feb new cases discharged .png
(叶安琪制图)

先说说今天的三起新增确诊。

第82例跟骨痛热症相关。她是一名57岁的新加坡籍女子,原本以为自己感染了骨痛热症,入住黄廷方医院后才被查出是冠病确诊,立即被隔离。与她同住一个病房的病人也被安排入住独立病房隔离。

第83例与基督生命堂感染群相关。

第84例则与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相关。

19 feb 2020 new cases.png
(叶安琪制图)
生命堂 cluster 19 feb.png
(叶安琪制图)
grace church cluster 19 feb.png
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目前累计确诊22人。(叶安琪制图)

《联合早报》今天独家访问到本地首例冠病患者——来自中国山西的王先生(66岁)。

他说自己是第一次在异乡过年,也是第一次出国,没想过竟然会在医院度过整个农历新年。他觉得,与家人来新加坡度假似乎是上天的安排,让他侥幸“躲过一劫”

20200219-mr wang.jpg
王先生。(联合早报独家视频截图)

王先生在中央医院住了28天后,今天出院。他是与家人1月20日从广州飞来新加坡。

“当时我是希望利用假期到外头看看,听说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不错,我来了以后在酒店待了一天,第二天下午有点发烧。第三天早上起来,又去量了一下体温。36度,我就感觉正常。下午的时候又开始发烧,有点热,一量,38度多。所以我儿子就建议到医院看一下。

刚开始还想找一家诊所。后来我儿子说:要去就去最好的,去中央医院。他那个决定还是非常英明的。当时我自己心想,我也知道有这个可能性。假如是这样,就不要给新加坡人民带来痛苦,所以我尽早去医院治疗,到医院我就放心了。”

20200219-discharge.jpg
(联合早报独家视频截图)

“我觉得新加坡的医疗条件比较丰富。像在中国国内,两天就出院了。住院一般七八天、十天就出院了。你们长时间的看护对我是有好处的。对大家、对周边也是负责任的。不然你出去还带着病毒,那就非常不好。”

“大年初一在病房里,还是想跟家人联系一下说说话。亲人之间的沟通比服药还重要。他一个电话过来,你心里有了安慰,你自己就会减轻症状。”

“医护人员非常好,大年初一吃了饺子,正月十五吃了汤圆。还是很不错的。虽然语言沟通不算畅通,但是他们的关怀很容易看得出来。每个人的工作责任心非常强,从酒店到医院,大部分人都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自己的工作非常负责任。”

20200219-nurses.jpg
(联合早报独家视频截图)

王先生出院后很高兴。

“最想做的,就是吃一碗热干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