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增三起确诊病例 好消息:一名病危者今康复出院

更新:
2020年02月16日 23:10
国家传染病中心
截至今日(2月16日),75名冠病确诊患者当中,还有56人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其余19人已经康复出院。(海峡时报)

鬼门关走了一回。

新加坡今天(2月16日)新增的三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冠病19)确诊病例当中,两人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另一人是早前确诊病例的家属。本地目前累计确诊病例:75起

今天确诊的三人当中有一人是新加坡空军部队的43岁男性职员,家住大巴窑八巷,近期曾到过神召会恩典堂的东陵教堂。另一人则是29岁的教友。

16 feb grace cluster.png
神召会恩典堂目前是新加坡最大的冠病感染群,感染人数18人。(黎晓昕制图)

第三人是71岁的新加坡籍女子,她是第41起病例(71岁新加坡籍男子)的家属。

【注:那名71岁阿公入院前曾经去过位于高文学前中心Pat’s Schoolhouse接过孙子,也去过曼德里路的卫理公会巴耶黎峇堂(Paya Lebar Methodist Church),还参加过布莱德岭居民委员会的聚会。】

16 feb 2020 sg new cases-revised.png
(张丽苹制图)

今天传出最好的消息就是:曾经一度病危进入加护病房需要额外氧气补给的第15名确诊患者——张女士,今天痊愈出院。

目前已康复出院的患者累计19人,目前还有五名患者在加护病房内留医。

在鬼门关走了一回的张女士(47岁)是一名新移民,也是一名家庭主妇,与家人在新加坡已经居住了超过20年。

20200216-mrs zhang.jpg
张女士(橙衣者)是我国第15个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她在2月16日出院并与国家传染病中心医护人员合影。(张女士提供)

张女士今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她在1月30日从武汉乘坐酷航包机返回新加坡时,上机前人好好的,在机上也毫无症状,可是一抵达樟宜机场就开始发烧。

她被救护车从樟宜机场带到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两天后,情况突然恶化。她追述说:

“我非常害怕。他们将一条氧气管插入我的鼻子,然后开大供氧量,好让我呼吸。但因为我的肺部当时已经无法正常发挥功能,根本行不通。”

医护人员赶紧将她送入加护病房救治。

“我就记得那天,我觉得呼吸特别困难,真的觉得自己快要死了。我真的想,自己是不是快要死了?”

加护病房内,一组医生围着她忙得团团转。

“当时我的身体完全动不了,但是脑子是清楚的,也能清晰地听到他们的对话。有一名女医生一直扶着我的头,告诉我不要担心。她对我说:‘别担心,我们会插入一条软管帮助你呼吸。’她不断地安抚我。她真的是一名很温柔的女士。”

张女士的丈夫并没有感染病毒,但儿子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还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每天都有一名护士会从他的鼻腔内取样检测。目前体内还存有病毒,但没有出现其他症状。

张女士说:

“身为一名母亲我有点小安慰,一直将他(儿子)培养成坚强的男孩,能够更好地对抗病毒。”

张女士的丈夫为了妻子的儿子的事辗转难眠。

“我从加护病房出来时,我的丈夫告诉我他几个晚上都睡不着。我知道换成是我处在丈夫的处境,我肯定扛不住整个打击。”

对那些仍然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的病人,她想告诉他们:

“我们一定要挺过去。我们有家人有朋友。病倒了不以为一定逃不过死劫。我对我国的医疗团队和他们的技术很有信心。我相信他们一定能救我们。”

张女士出院后只想尽快恢复日常生活。

“每天跟朋友一起锻炼身体,然后买菜、喝咖啡,这样就很好。然后晚上做饭,老公孩子回来吃,我觉得这样就挺好。”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