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今天新增八起确诊病例,当中包括一名国大教授

更新:
2020年02月13日 23:09
国大出现确诊病例
新加坡国立大学今天出现一起确诊病例,该名教授是去参加神召会恩典堂的活动时感染上新冠病毒。(国大面簿)

有5人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

新加坡今天(2月13日)新增八起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这是本地自1月23日出现确诊病例以来,增幅最多的一天。新加坡确诊总数目前为58例。 

好消息则是:病危人数从昨日的八人减至七人,共有43人仍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出院人数维持在15人。

卫生部的文告显示,今天新增的八起确诊病例皆能追踪回之前出现的确诊病例或本地感染群

八起新增确诊当中:

  • 五人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截至13日,与“神召会恩典堂”相关的总确诊病例为七起
  • 两人与实里达航空园建筑工地有关。截至13日,与实里达航空园建筑工地相关的总确诊病例为四起
  • 一人是昨天确诊的第50例星展银行职员的家属。

卫生部文告还说,与实里达航空园建筑工地感染群有关的两个病例,都是孟加拉籍客工,其余七名病患都是新加坡公民,近期内没有到过中国大陆。

13 feb sg map.png
黎晓昕制图
13 feb sg cases A.png
(黎晓昕制图)
13 feb sg cases B.png
(黎晓昕制图)
grace cluster 13 feb-updated.png
(黎晓昕制图)
aerospace 13 feb.png
(黎晓昕制图)

其实关于第53起病例——54岁的国大教授的情况,今天一早一个名为“NUS小助手”的微信帐号就分享了两张图,指国大设计与环境学院一名教授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正在校园内疯传,就是以下两张图。

20200213-NUS messages.png
(来源:NUS小助手)

从左边的短信与右边的信函可以看出似乎确有此事。

国大高级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何德华教授在昨天(12日)发出的电邮里,已要求教职员在接下来面对面教学课程中,必须拍照,清楚记录所有上课学生的面孔,必须将照片保存至少两周。这将能让校方在出现确诊病例时展开追踪联系工作,找出所有与确诊病患曾密切接触过的人。

国大从2月8日起已加强防疫工作,不过当时只是要求国大教职员在进行面对面教学时需要进行点名。

国大校长陈永财教授今晚8时左右,也在国大官方面簿上发帖文安抚师生:

“我写这封信是想通知各位,一位到过神召会恩典堂的国大教职员,被确诊为新冠病毒患者……这名教授近期没有与任何学生接触过。他最后一次接触学生,是在2月5日。

我很感激这名教授在被通知可能是疑似病例的那一刻就立即通知大学。这让我们能够在接到确诊通知前,快速展开追踪联系工作,并且立即让那些近期与这名教授曾密切接触过的人都在家隔离,作为防范。这些人都不是学生。他们目前在家休14天缺席假,直至当局另行通知。他们目前健康良好,没有出现症状。”

陈永财教授也在贴文中证实,该名教授任职于国大设计与环境学院。国大已经全面加强校园内的消毒工作与防疫措施。

神召会恩典堂方面,牧师赵克文在给信众今天发出的信函中透露:

“我也在新冠病毒-19的测试中呈阳性反应,并且从2月11日至今,我都在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接受治疗。很抱歉,这项消息给您加多了一份挂虑。

但请您放心,我复原的状况良好,并期待着自己完全的康复,届时我必与大家分享神召会恩典堂克服这病毒的旅程。”

LettertoGracians-chi-03.jpg
(神召回恩典堂官网)

神召会恩典堂在东陵和武吉巴督的教会场将于2月14日至25日关闭,2月26日重新开放。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