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张图让你看懂2月8日本地新增的七起确诊病例

更新:
2020年02月09日 07:04
国家传染病中心
新加坡的40起确诊病例绝大部分都在国家传染病中心进行隔离治疗。(海峡时报档案照)

出现三大感染群。

卫生部在昨晚(2月8日)11点左右公布,新加坡再增七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新确诊病例,总数达40起。

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在新加坡出现后,单日增幅最高的。

比较让人担忧的是,病危的确诊患者已从两人增至四人,另有一人需要额外氧气补给。

七起新增病例中有一名德士司机和一名私召车司机,两人都属于“感染源头不明”的病例,其余五人都能追踪回本地较早前出现的确诊病例。

由于目前已经有两名私召车司机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私召车公司Grab昨天深夜推送消息告知用户,它将于今天(2月9日)凌晨1时起,暂停GrabShare拼车服务,直至另行通知为止。这是为了限制乘客与乘客之间的接触。

与其用文字来说明这些新增病例,红蚂蚁制作了几张图让大家一看就能明白第34至40例确诊患者的背景、什么时候出现症状,什么时候确诊等等。

8 feb case34 to 37.png
黎晓昕制图
8 feb case 38 to 40.png
(黎晓昕制图)
8 feb sg map night.png
(黎晓昕制图)

卫生部昨晚在文告中也指出,本地很可能已经出现了第三个感染群(transmission cluster)——基督生命堂。前面两个分别是永泰行和君悦酒店感染群。

当中的错综复杂关系你全搞明白了吗?

看完下面这三张图,你想不懂都很难。

20200209-cluster yong thai hang.png
(黎晓昕制图)
20200209-cluster grand hyatt.png
(张丽苹制图)
20200209-cluster life church.png
(黎晓昕制图)

 想回顾第一至第33例确诊患者的详情,可重温这篇文章这篇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