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架桥3秒裂塌 三轮车骑士逃过鬼门关

更新:
2019年10月11日 19:45
Wuxi bridge collapsed
死里逃生的三轮车骑士刘先生。(上游新闻)

生死一瞬间

10月10日傍晚6时10分左右,中国江苏省无锡市的锡港路上突然毫无预警的发生高架桥侧翻事故。

侧翻的桥面上共有五辆车子,其中三辆是小车、两辆以吨位计算的卡车。事故截至10月11日已造成三亡两伤。

现场搜救人员已确认,桥下事发时共有三辆小车被压,其中一辆是停放的车辆里面没人,该车资的车主已寻获。另一辆车上当时共坐着两人,当场死亡。另一辆车上只有一名司机,也同样难逃一劫。

20191011-bridge.jpg

事故发生后,江苏省无锡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开展事故救援处置工作。交通运输部专家组也立即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疑似运输卡车超载所致。但有目击者称,桥体断裂的部位犹如被刀切割那么平整,怀疑这个高架桥其实就是一个豆腐渣工程。

母女当场丧命

20191011-yellow car.jpg

桥下黄色小车中的两名死者是一对母女。丧命的母亲是身在苏州的华先生的表姐。他表示表姐今年刚满三十岁,是一名幼教老师,上班的地点外语学校就离事故地点不远。侄女才刚上幼儿园。

“那是她每天下班的必经之路,每天都在走。”

昨天母女俩却永永远远回不了家。

目击者后怕

高架桥侧翻后,不少目击者围绕在坍塌的碎块前想要帮忙,但苦于没有工具,只能束手无策。他们靠近被砸到的车辆,向车内的人大喊,试图与他们沟通,却没有得到回应。之后由于担心高架桥会二度坍塌,只好远离现场。

这些人群中也有不少劫后余生的人,受到太大的惊吓哭了出来。有一位目击者表示,这是她每天下班的路线,她与事故地点只差了一个红绿灯的距离。

另一名回到现场的目击者马先生告诉中国媒体,在事故发生前约20分钟,他就骑着电动自行车从桥底下经过。结果到家时将手机拿出来一看,竟看到高架桥坍塌的消息。

他原以为是网民的无聊之作,又是一条恶搞视频,于是决定骑车回到事故地点,没想到桥真的翻了。

“太惨了!”

马先生说:“现场也有几名刚从那桥底下逃生的女子吓哭了。”

20191011-crowd.jpg

与死亡的距离仅一步之遥

离事故地点最近的,莫过于断桥落在眼前的31岁三轮车骑士刘先生。他离死亡的距离就只有短短的一步之遥,生死一线。

刘先生在无锡市从事运输工作,事发地点是他每天都要经过的送货路段。

“我经过的时候是下午5点40分左右。由南向北行驶,走到桥下时,我看到一辆大货车左转上了高架桥。刚上去没一会桥就塌了。塌陷的桥体部分砸到我货车的挡风玻璃上。我人都瘫了,赶紧跳车出来,方才捡了一条命。”

刘先生的三轮车挡风镜全破了,回想起事故的发生还是有些心有余悸。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