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禁忌!男子披麻戴孝上门讨债

更新:
2020年01月16日 14:25
男子披麻戴孝追债
男子披麻戴孝上门讨债的视频在网上疯传。(红蚂蚁制图)

Tolong!Tolong!

最新消息:披麻戴孝追债的白丰伟被捕后,昨天(1月15日)上庭面对10项控状,包括公众滋扰、抵触防止骚扰法令和蓄意致伤公务员等控状,被判坐牢五周。白丰伟要求与家人度过农历新年,法官批准他展期至2月5日开始服刑。


一名男子披麻戴孝却不是在灵堂守灵,而是在帮客户追讨债务!

这段4分钟长的视频2019年5月30日在网上疯传。视频中一名成年男子披麻戴孝、高举彩色引魂幡、放声高唱丧歌、甚至跪地磕头求饶,还威胁泼尸油让对方衰三代,几乎亮出了大家所想得到或想不到的百无禁忌招数。

男子在视频中反复喊道:

“欠债还钱!吃钱成习惯啊?”
“臭公司,不公道,吃人钱不还!”
“大家快来看啊,这家公司不公道,别跟他们做生意。”
“Tolong, tolong, 求求你啦,还钱吧,不然我走投无路,没工作做,公司快倒闭了。”
“不还钱,我就拿尸油泼公司,让你衰三代、衰运一世人。”
“不还钱叫警察来抓我啊,叫你父亲来还钱!”

后来男子看到公司里有员工用手机拍他,就大声喊道:

“Tolong,别拍我,我这样帅,拍我要收钱的。”

随后又灵机一动说:

“来吧,拍我吧,然后给钱还钱!”

《联合晚报》和《新明日报》都联系上这名男子,原来他是追债公司老板白丰伟(59岁)。他在2019年5月中旬接获一名女客户委托,向欠债的工程公司讨回17万2960万新元。白丰伟告诉记者,自己上周好声好气上门与工程公司老板谈判却被对方找人拦在门外还报警赶他走,迫不得已,只能出此下策讨债。

工程公司老板却高声喊冤,告诉晚间报章,两年前与他们合作的承包商在工程完毕后非但没有履行12个月保修服务,还索取超过17万元的额外费用。他们比对了发票列出的项目,发现内容并没有涵盖在合约范围内,根本没义务付钱。没想到白丰伟上周竟找上门,躺在公司地上乱喊乱叫一小时,警察到场后他才肯离去。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