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夫人何晶的时尚感 懂的人才懂

更新:
2018年12月04日 10:43
在阿根廷举行的G20(20国峰会)上周六(1日)刚结束,各国领导人一本正经谈的世界大事大家可能都忘了,但领导人夫人的穿着大家肯定忘不了吧。

套装、凉鞋为最爱

在阿根廷举行的G20(20国峰会)上周六(1日)刚结束,各国领导人一本正经谈的世界大事大家可能都忘了,但领导人夫人的穿着大家肯定忘不了吧。

大场合是一定要拍集体照的。所以,当你成为领导人夫人时,穿衣服就变成了一件很不简单的事。G20峰会也就不仅是一场国际会议,也是夫人们的秀场。

pasted image 0.png
(法新社)

在这张照片中各国夫人的服装各有亮点,例如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身着古驰的无袖连衣裙格外显眼,彭丽媛旗袍式裙装大气端庄。

我国总理夫人何晶“招牌式”的紫色长裤套装配平底鞋也十分抢眼,它体现了夫人一如既往的独特穿衣品味。但和往常一样,这独特品味不是每个人都欣赏。有网民说,十分“Grandmotherly”(奶奶相),略显老土,也有人以为是忘了换衣就出门。

哪里穿错啦?

酷似从前流行的套装:

13.png
(互联网)
14.png
许美珍《豆腐街》,2017年总统陈庆炎卸任典礼,2016年访美。

家里如果有上了年纪的阿嬷就应该知道是哪种套装吧?

总理夫人爱穿宽松上衣、长裤花色相同的套装,难免让人想到早期的阿嬷们的服装,大概夫人有一份复古怀旧情怀吧。

15.png
甚至有网友找出有人跟何晶撞衫。
16.jpg
因为喜爱搭配宽松裤子,也让人想起迪士尼卡通人物阿拉丁的裤子。

总理夫人爱穿凉鞋

请大家找找下面几张照片的共同点(除了里面都有何晶以外):

19.png
(Twitter: IsraeliPM)
 
fa-tt17-20170831.jpg
(海峡时报)
57a392422a00002d004f86ad.jpeg
(路透社)
17.png
(王乙康面簿)

没错,就是凉鞋。何晶一直对凉鞋有着执意的爱。

不少网民表示,穿凉鞋是否不合时宜,毕竟不是去小贩中心打包饭菜,重要场合,代表国家,还是隆重一点点好。但也有人认为,何晶这是把新加坡人因为天气热而常穿的凉鞋穿上了国际舞台,穿出另一种格局。也有人猜测,或许夫人就是不爱穿高跟鞋,就爱凉鞋的那份舒适感。不知道什么原因,总之夫人对于凉鞋的热爱好像一直没变过。

在这里送大家一份总理夫人入门包:

pack.jpg
有了它说不定你也可以成为某届总理夫人 。

还是来欣赏她的简朴、有爱心吧

虽不少国人觉得何晶与其他总理夫人相比,穿着不够摩登,但与其不断拿时尚感来做文章,不如通过小细节看看简朴、有爱心的那一面。

21.jpg

 

何晶这次亮相G20峰会的紫色上衣和裤子,似乎和去年在我国总统府和李显龙总理一起接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和夫人时所穿的一样,比起大肆穿名牌、带名包、买新衣,何晶可以说是节俭了。

22.jpg
李显龙总理与何晶一起接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和夫人。(法新社)

2016年李显龙总理与夫人何晶访美时,何晶就携带了由新光学校(Pathlight School)学生司徒升杰(19岁)所设计的蓝色恐龙包,成为一时佳话。登上国际舞台的这个包包售价14.8元,估计大部分上班族都买得起。

23.png

时隔两年,何晶又带了另一款新光学校自闭学生设计的“恐龙包”,根据The Art Faculty网站,这款手拿包售价48元,不是天价,但比上次14.8元的那款贵了一倍左右,同样引起舆论关注。

许多网民觉得,这和彭丽媛等夫人穿国服是一样的道理,带这个手拿包也是宣传新加坡本土设计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告诉了国际社会,我国对弱势群体的重视。

虽然我们的眼球已难以从套装、凉鞋上移开,但简朴、节约也算能够展现总理夫人优良品德了,网民就不要这么严苛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