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啸72小时后 数百具遗体需集体埋葬 防疾病传播

更新:
2018年10月02日 02:50
earthquake20181001
救灾工作仍在进行中。(视频截图)

满目疮痍。

“千岛之国”印度尼西亚又发生地震,这一次遭殃的是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7.5级地震在28日下午来袭并引发6米高海啸,造成严重伤亡。

据非官方统计,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203人,16万7000人流离失所。设施,道路与通信设施都瘫痪,给救援工作带来了重大困难。随着救援的“黄金72小时”过去,死亡人数恐怕还会增加。

以下视频部分画面可能让某些人感到不舒服。

当地三所监狱里的1200名囚犯在海啸来袭时为了逃生,引发越狱的混乱局面。因为救援物资匮乏,当地也发生灾民结伴抢劫市场和超市的事件。

印尼频频地震,今年7月底至8月中旬印度尼西亚龙目岛以及周边岛屿发生多起地震。

印尼总统佐科30日前往灾区视察,表示已派出军队协助搜救,呼吁灾民要有耐性。各国纷纷向印尼伸出援手。欧盟宣布为赈灾工作提供150万欧元紧急援助;我国国防部部长黄永宏表示,武装部队愿意为赈灾工作提供援助。据马国媒体报道,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泰国也表示愿意协助救灾。

据报道,救援人员正在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希望能在废墟中找到生还者。中国媒体引述救援人员说,“我的愿望只有一个,救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