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特佐可能“改头换面”得连他妈都认不得了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37
刘特佐变身大妈,喜感十足。(FaceApp)
刘特佐变身大妈,喜感十足。(FaceApp)

神通广大的“通缉鼠”。

是上排左起第二个?还是右下角第一个?

20180716-Jho Low.jpg
“千面刘特佐”。(李雅歌制图)

身为国际通缉犯又如何?只需花几万美元“改头换面”就可以逃避司法机构的追捕。对据说是至今唯一一个知道一马(1MDB)案巨款下落的刘特佐(Jho Low)来说,这根本就是小case,毕竟他身家上亿。

马来西亚民间戏称为“肥仔”的一马案关键人物刘特佐,2016年4月被通缉至今已有两年多了仍未落网。就连神通广大的公民记者们也一无所获,甚至连背影都没拍到,看来他真有两把刷子。

《星报》报道说,刘特佐曾在普吉岛、澳门、香港、台湾和上海等地被人目击,只不过马国警方无法从这些地方所提供的入境资料中,寻获任何线索。

Jho Low-running.jpg
(李雅歌制图)

马国专家认为,他很可能为了躲避通缉,早已进行了“易容术”,现在正顶着一张全新的面孔,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逍遥法外。

整形医生则透露,将刘特佐的圆脸削成椭圆形或锥子脸,只需花上一万至两万美元(约1万3600至2万7200新元)就能完成,6个星期后就能以新面孔示人。割双眼皮、改造鼻形和嘴形就更加简单了,几个小时就能完成,价格也不贵。

虽然刘特佐的马来西亚护照早已在今年6月15日被马国政府收押,但“狡兔三窟”的他,很可能还持有其他国家的护照。马国移民局相信,他目前正持着加勒比海附近的小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The Federation of Saint Kitts and Nevis)的护照出行。

据说这两个岛国的公民权和护照都可以通过金钱轻易购得,而且和马国并未签订任何引渡条约。再加上这些地区是出了名的“富商游乐场”,一旦成功登陆就仿佛入境“世外桃源”。

看来刘特佐确实神通广大,竟然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与警方从容地大玩"猫捉老鼠"。

其实刘特佐的脸可塑性相当强,就算变成女人可看性也很高。就不知这只“通缉鼠”除了易容之外,是不是连瞳孔和指纹也全部彻底换掉,连爸妈都认不出他了呢?还是聪明的他连性别都彻底改变了?

Female Jho Low.jpg
女版刘特佐。(FaceApp)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