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26日 19:52
Passport
(新加坡移民局官方网站)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朝鲜 + 美国】访朝韩非军事区?特朗普口风密

20171026_trump.jpg

(互联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在白宫的记者会上,拒绝透露是否会在来临的亚洲行中访问韩国和朝鲜之间的非军事区(DMZ)。据早报网报道,特朗普说:“我宁可不说,但你们会感到意外。”此前有报道说,特朗普的许多前任都曾利用访问韩国的机会,前往世界上防范最为严密的一处边界视察,以表明美国不会对朝鲜的任何侵略坐视不理。


【习近平 + 政治局】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亮相 习近平: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20171026_xi2.jpg

(互联网)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昨天(25日)率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新一届政治局常委还是由七人组成。除习近平和李克强连任之外,另五位新常委依序是,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和韩正。新一届常委班子里并没有潜在的第六代领导人。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他介绍说,今后五年的工作包括要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篇,要继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定不移深化各方面改革和扩大开放。习近平也重申,要在2020年完成脱贫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显龙】李显龙总理:美国行是“有价值的访问”

20171026_lsl.jpg

(互联网)

李显龙总理认为,他这回的美国行是“有价值的访问”,因为他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发往亚洲的数周前访问美国,传达美国应继续把触角伸向亚洲的重要信息。据《联合早报》报道,李总理在结束六天访美的行程之际接受随行新加坡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和访问美国的团队说明,亚洲依赖美国参与经济和安全等领域,也希望美国新政府持续接触亚洲。李总理留意到,特朗普政府目前关注的主要事项是朝核问题,因为这对美国的安保造成隐患,威胁整个区域甚至是全世界。他指出在这方面同特朗普团队交换了看法。


【印尼】涉谋划袭击警察局 印尼九名恐嫌被捕

印度尼西亚周二逮捕九名与极端组织有关联的男子,这些人正谋划对当地警察局展开一系列恐怖袭击。印尼警方披露,他们周二在廖内省逮捕了八名男子,另外还在南苏拉威西省逮捕了一名男子。这九名男子涉嫌与已效忠伊国组织的印尼本土极端武装组织“神权游击队”(Jemaah Asharut Daulah,简称JAD)有关联。据早报网报道,印尼全国警察一名发言人利万托表示:“这几名男子正在策划对各地警察局展开一系列的袭击。”


【护照】新加坡护照全球最好用 移民局宣布提升安全技术

20171026_passport.jpg

随着巴拉圭近日取消对新加坡人的签证要求,我国护照在一项最新排名中跃升榜首,成为全球最好用、通行自由度最高的护照。这是历来首次有亚洲国家的护照登上排行榜首位。全球十大最好用的护照一般多来自欧美国家,德国过去两年占据榜首位置。上述消息昨天发出后,我国移民与关卡局今天就宣布,推出新设计的生物认证护照,该护照将增加更多额外的安全技术。移民与关卡局今天发表的文告说,从本月21日起,护照申请者将获得新设计的护照,并可从本月30日可以开始领取新护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