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24日 17:05
日本首相安倍(中)在选前的支持率跌入低谷,此次选战大胜让他信心大增。(彭博社)
日本首相安倍(中)在选前的支持率跌入低谷,此次选战大胜让他信心大增。(彭博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朝鲜】:安倍胜选后对朝政策更坚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大选取得辉煌战绩,他领导的执政联盟自民党及公明党共拿下众议院465议席中的313个议席,取得逾三分之二“超级优势”。竞选前,他的支持率曾一度跌入低谷,此次选战的压倒性胜利让他信心大增。据《联合早报》报道,在对朝鲜的政策上,他显得更坚决,昨日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时表示要加强对朝施压。安倍在电话中说:“我在选战中向日本选民承诺,面对朝鲜的威胁,政策要坚决。日本要在不动摇的美日同盟下,尽可能对朝鲜施压。”


【李显龙】+【特朗普】:特朗普在白宫欢迎李显龙总理

2410_pmlee.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一中午在白宫西翼欢迎到访的李显龙总理。(海峡时报)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美国时间星期一中午(新加坡时间星期二凌晨)在白宫西翼与到访美国的李显龙总理会面。李总理在白宫访客名册签名后,便与特朗普前往椭圆形办公室举行会谈。会议上,两国领导人再次肯定新美在过去51年里建立了具活力和长久的伙伴关系,在经济、防务和安保等方面都有密切合作,并讨论如何确保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李总理和特朗普也见证了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波音公司签署购买39架客机的协定,新协定将为美国制造7万个就业机会。


【防长】:亚细安各国防长强调 没有一个国家能独自应对恐怖主义问题

第11届亚细安国防部长会议(ASEAN Defence Ministers’Meeting,简称ADMM)昨天在菲律宾克拉克召开。新加坡国防部昨天发文告说,在探讨对抗暴力极端主义、激进化现象和恐怖主义的特别会议上,亚细安各国防长重申区域反恐协作的重要性,例如在苏禄海进行三边联合海空巡逻行动。亚细安各国防长也强调,没有一个国家能独自应对恐怖主义问题,因此更需要亚细安各国做出集体反应。新加坡明年将出任亚细安国防部长会议和亚细安加八国防长会议(ADMM-Plus)的轮值主席国。为此,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强调,新加坡将着重强化亚细安各国武装部队之间的反恐合作。


【能源】:我国获六外国净能源公司投资 五年创造400个就业机会

据《联合早报》报道,六家外国干净能源公司将在新加坡开设办事处或研发中心,预计能在接下来的五年内为我国创造400个就业机会,总商业开支预计会达到5亿元。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今早发表文告说,这六家公司是中国的远景能源(Envision Energy)、协鑫太阳能(GCL Solar)、江苏林洋能源(Jiangsu Linyang)、南都能源(Narada)、德国VDE和美国Hover能源。


【习近平】:习近平主持中共十九大闭幕会 

中共十九大今天闭幕。据新华社报道,大会应到代表和特邀代表2354人,实到2336人。实到代表超过应到代表的半数,符合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上午11时12分,中国国家主席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十九大闭幕会上宣布,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结果出炉。据《早报网》报道,69岁的“打虎队长”王岐山的名字并没有在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名单中,他已确定退休。现任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将进入中纪委委员会,接替王岐山出任中纪委书记。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