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23日 17:53
台风在日本中部登陆,带来强风暴雨。(法新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台风】:台风登陆日本 2死10多伤

台风“兰恩”今天早上在日本中部登陆,造成两人死亡及10多人受伤。据日本媒体报道,首名遇难者是住在福冈的一名63岁男子,他在经过当地一个工地时,不幸遭被强风吹倒的鹰架砸死。另一名遇难者是70岁的老翁,他的船在海上遇到大风浪,他试图抓住附近另一艘船的绳子时,失足坠海溺毙。鉴于台风威力强大,日本劝请居住在沿岸或河流附近的数千名居民尽早撤离,以策安全。“兰恩”在今天凌晨约3时(新加坡时间约2时)于东京西南的静冈县登陆。当天近300趟飞机航班被取消。


【李显龙】:李显龙总理预计我国经济今年增长近3%

2310_lsl.jpg
李总理和夫人何晶与旅居美国的新加坡人在新加坡驻美国大使馆合照。(海峡时报)

新加坡今年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李显龙总理预计整体经济增长将是介于2%至3%预测增长区间的“较上端”。据联合早报网报道,目前在美国华盛顿进行正式工作访问的李总理,美国时间22日傍晚(新加坡23日上午)向超过200旅居美国的新加坡人透露了这项消息。他说:“今年的经济发展良好,我们预测可取得2%至3%的增长。由于第三季取得佳绩,我认为全年增长会是预测增长区间的较顶端”。


【美国】:李总理三度入住美国布莱尔宫

2310_美国.jpg
李总理在个人面簿上说,尽管经过长途飞行才抵达目的地,但看到历史悠久的美国总统国宾馆布莱尔宫扬起新加坡国旗时,“精神为之一振”。(联合早报)

李显龙总理于美国时间23日中午(即新加坡时间24日凌晨)将前往白宫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据《联合早报》报道,李总理将布莱尔宫悬挂我国国旗的照片上载到个人面簿页面上说,尽管经过长途飞行才抵达目的地,但在看到历史悠久的美国总统国宾馆布莱尔宫的屋顶扬起新加坡国旗时,他立刻“精神为之一振”。这是李总理主政以来第三次入住布莱尔宫(Blair House),他形容这是项殊荣。


【朝鲜】:朝鲜开发旅游业换取核武经费

2310_northkorea.jpg
朝鲜半岛东部的元山是一个商港,2013年6月被划定为旅游特区,金正恩要将这个有36万人口城市打造为旅游热点。(路透社)

尽管朝鲜因为坚持进行导弹与核试验而受到联合国越来越多的制裁,但旅游业是朝鲜至今少数未受制裁的外汇来源之一。据联合早报网报道,专家指出,将开发旅游业和发展核武器结合在一起,是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制定的“生存战略”。金正恩要将这个有36万人口、位于朝鲜半岛东部的元山市打造成上亿元的旅游热点。朝鲜前外交官指出,元山市的发展计划对金正恩具有特殊战略意义。


【野猪】:山景道设置摄像机监控野猪行踪

2310_wildboar.jpg
武吉知马山景道一头野猪疑从丛林出来觅食时,不知何故在人行道袭击一名男子,把他的腿部咬伤。(图\读者提供)

上周四(19日)发生野猪伤人事件的武吉知马山景道,并非野猪出没的热门地点,不过为了避免事件再次发生,农粮兽医局今天已在山景道一带设置四台摄像机加强监控,以进一步掌握并分析野猪的行踪与行为。据《联合早报》报道,西南区市长刘燕玲昨天(22日)与约100名山景道一带的居民举行民众大会,向居民解说野猪袭人事件后的应对措施。来自农粮局、国家公园局和关爱动物研究协会的代表也在场答疑。刘燕玲说,野猪伤人事件发生后,农粮局便派人去巡视,但是人工监督效果毕竟有限,安装监控摄像机能更有效地掌握野猪的行为,制定预防措施。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