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18日 19:16
作为大会主席团常委会成员,江泽民和胡锦涛在开幕式上分别坐在习近平左右两边。(路透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习近平】+【社会主义】:中共十九大今天开幕 习近平称中共已形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中国共产党五年一次的重大政治会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九大)今早9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步入会场后,前任江泽民与胡锦涛也随后进场。坐在第一排的十九大主席团常委会由现任政治局常委、委员和前常委共42人组成,不过今天只有41人到会,前常委罗干缺席。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共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李光前】:李光前逝世50年纪念特辑

1810_李光前.jpg
新加坡南侨小学校园内的李光前塑像,看着一代代幼苗茁壮成长。(联合早报)

今年是李氏基金创办人李光前逝世50周年,今天则是他的诞辰124周年。为纪念这位成功企业家及大慈善家,新加坡一群感佩李光前精神的商人和企业家,将李光前的事迹做了有序的记录与整理,在《联合早报》上出版了16页的《仁光泽世承前启后——李光前逝世50年纪念特辑》。新加坡南安会馆会长陈奕福说,世界各地的南安人都以李光前为傲,视他为楷模和学习榜样。然而,李光前和他所创立的李氏基金向来行事低调,很多人并不了解他的事迹,这份纪念特辑正好能让大家重新认识李光前。


【朝鲜】:CNN:香港有空壳公司帮助朝鲜洗钱

朝鲜半岛局势持续升温之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香港有空壳公司助朝鲜洗钱,支持核武发展及供领导人金正恩开销,违反了联合国决议。据香港《明报网》报道,联合国朝鲜专家小组近日发表了两份报告,均点名指出香港旺福特有限公司(Unaforte Limited Hong Kong)在朝鲜与俄罗斯边境的罗先特别市内,开设银行助朝方进入国际金融体系,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禁止国际企业与朝鲜合作”决议。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对此回应说,特区政府一直根据中国外交部指示,严格执行安理会决议。当局一直都有密切留意制裁措施,执法部门将跟进上述怀疑违反联合国制裁的个案。


【禁令】:美新入境禁令生效前夕被夏威夷法院叫停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个月颁布的新入境禁令,不料在实施前夕却被夏威夷叫停。新的入境禁令主要针对叙利亚、也门、伊朗、索马里、利比亚和乍得这六个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国家。夏威夷州联邦法院认为新禁令违反联邦入境法律,也没有足夠证据证明被限制的六个伊斯兰国家公民入境后会危害美国国家利益,因此下令暂停执行禁令。但夏威夷州联邦法院同意实施对朝鲜和委内瑞拉的入境限制,于18日生效。


【英国】:英相:英国不会承认加泰罗尼亚独立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说,英国不会承认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发表的任何独立宣言。特雷莎·梅17日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通电话时强调,英国是“不会承认加泰罗尼亚发表的任何的独立宣言”。首相府发言人事后发声明说:“首相(特雷莎·梅)重申英国明确认为(加泰罗尼亚的独立)公投缺乏法律依据,任何单方面的独立宣言与法律规定不一致。在这之前,英政府曾表示,此次公投是“西班牙政府与人民的事务”,英国希望西班牙宪法和法律得到尊重。


【印度】:美科技巨头杀入印度移动支付市场 与中国企业展开正面竞争

1810_paytm.jpg
印度新德里一家电器店的Paytm收款二维码。(互联网)

美国创投研究机构CB风险投资公司近日发布报告,称美国企业谷歌、亚马逊和面簿等科技巨头2017年先后进军印度移动支付市场,与中国企业阿里巴巴展开正面竞争。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17日报道,谷歌9月份进军印度移动支付市场时,推出能同时支持安卓和苹果手机iOS系统的移动支付应用Tez,与印度国家银行、住房开发金融公司银行、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等几家大型银行,以及大量店家共同合作。Tez上线至今,已成功被PayU等当地支付网营运商和交通预订服务redBus等网站采用。印度目前的三大移动支付平台分别为Paytm、Freecharge和Mobikwik。Paytm拥有超过2.25亿个客户,被誉为“印度支付宝”。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