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17日 18:45
交通部长许文远:事故推迟了公众恢复对地铁系统的信心。(联合早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地铁】:地铁隧道积水事故本可预防 许文远:SMRT辜负国人

一个多星期前发生的南北线地铁隧道积水事件完全“可以预防”,但是因为SMRT维修不当,导致大量雨水流入隧道,部分列车服务中断约20个小时,共有超过20万名乘客受影响。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16日)首次就积水事件发言:“这起事故是可以预防的,根本不应该发生……SMRT负责维修碧山站防水系统的团队辜负了我们。”陆交局的调查发现,轨道底下的集水池内控制水泵操作的浮动开关(float switches)相信早在事故发生前就已出现故障,而且周围积满污泥和杂物,导致雨水泛滥,最终溢入地铁隧道。


【朝鲜】:朝鲜驻联合国官员:核战随时可能爆发

1710_本地热词.jpg
金仁龙指出,朝鲜在进行了多次导弹试射与核试验后,已成为核武强国。(路透社)

朝鲜在韩国与美国举行历来最大规模海上军事演习之际发出警告,核战“随时可能爆发”。朝鲜驻联合国副代表金仁龙周一(16日)指出,朝鲜在进行了多次导弹试射与核试验后已跨越最后门槛,成为十足的核武强国,有能力发动核武攻击,整个美国本土都在朝鲜的射程内。他指出,除非美国彻底改变对朝鲜的敌对政策及核武威胁,否则不论任何情况,平壤政府都绝不会与其他国家谈判“放弃发展核武与弹道导弹”。他还声称,朝鲜半岛情势一触即发,随时有可能爆发核战。与此同时,朝鲜周一(16日)在联合国也发表声明,警告各国不要加入美国对朝鲜采取的军事行动,以免遭到平壤的报复。


【特朗普】+【美国】:白宫宣布特朗普下月8日访华

美国白宫华府时间16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1月8日抵达北京,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他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并出席一系列双边、商务以及文化活动。据中新社报道,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将于11月3日至14日访问日本、韩国、中国、越南以及菲律宾等国,此行访问地点还包括夏威夷。根据白宫发布的行程,特朗普将于本月3日访问夏威夷,听取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情况汇报。他还将访问珍珠港和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


【谈判】:英国担忧脱欧谈判崩溃

1710_谈判.jpg
特雷莎·梅(红衣者)与容克(右三)在布鲁塞尔会晤,为欧盟峰会取得进展铺平道路。(路透社)

彭博社引述一名了解英国政府立场的人士指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政府担心,除非欧盟本周在关键的首脑峰会上做出让步,否则脱欧谈判将面临崩溃。这名知情人士说,如果在来临周四(19日)的欧盟峰会上,没有明确迹象表明谈判能在12月之前推进到贸易和过渡安排,整个英国脱欧谈判过程将面临崩溃的危险,而英国部长们对于欧盟达成协议的意愿已失去信心。在英国发出上述警告的同时,特雷莎·梅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了会晤。两人在会谈后表示,他们举行了“广泛的、建设性的”会谈,并同意就达成脱欧协议加大努力。


【学费】:明年起 永久居民和外籍学生学费上调

1710_fees.jpg
(联合晚报) 

未来三年,就读政府或政府辅助学校的永久居民学生每月学费将上涨,上调幅度介于25元至60元,非永久居民的外籍学生每月学费也将上调,幅度介于25元至150元。新加坡公民学生的学费保持不变。教育部今天在文告中指出,这次调整是根据教育部的定期学费检讨工作,公布下来三年(2018年至2020年)的学费调整将让外籍学生的家长有更清楚的信息,为孩子的教育费做规划。上一轮的学费调整在今年1月实行,针对永久居民和外籍学生。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