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12日 18:24
交警昨早在桥北路展开取缔行动,两名年长者违例过马路时,有辆货车突然转道,似乎要靠边停。交警见状,连忙上前制止,以免发生车祸。(联合早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马路】:乱过马路酿车祸 上半年增两成多

今年上半年,因行人乱过马路而导致的车祸激增超过两成,当中涉及年长行人的达54起,而平均每个月就有一名年长者因乱过马路而命丧公路。警方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161起因行人乱过马路酿成的车祸,比去年同期的133起多出超过两成。相较于前年同期的109起,则增加近五成。交警劝请公众,过马路时应使用附近的行人天桥、红绿灯或斑马线。交警也吁请驾驶者多留意行人,尤其是年长者,以免酿成意外。本周一,武吉巴督就发生恐怖车祸,37岁女佣从幼稚园接4岁女童回家,岂料过马路时遭汽车撞飞,女童送院不治,女佣受重伤,53岁肇祸司机因鲁莽驾驶当场被捕。


【报业】:报业控股提前完成削减人手计划 净利大涨32%

新加坡报业控股提前完成削减10%人手的计划,预计在未来两个多月减少约230名员工,同时也会加强在新增长领域的投资,以应对核心媒体业务受到的冲击。为削减营运成本,报业控股去年10月宣布两年内通过人员自然缩减、退休、停止为合约员工续约、自愿离职和裁员等方式,逐渐削减多达10%的人手。报业控股旗下各报新闻室和行销业务将进行重组,减少15%的人手或200人。集团昨天也发布截至8月底的全年业绩,净利大涨32%,报新币3亿5010万元。受媒体行业变革冲击,集团全年营收为新币10亿3250万元,较上财年跌8.2%。


【朝鲜】:朝外长:特朗普已“点燃战争引信”

1210_northkorea.jpg
李勇浩声称,朝鲜已接近实现与美国的势力平衡。(路透社)

朝鲜外长李勇浩周三(11日)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若遭进攻将“彻底摧毁”朝鲜,这个威胁“点燃了战争引信”。李勇浩周三告诉俄罗斯塔斯社,朝鲜的核发展计划保障了该地区的和平与安全。他说:“我们可以说,特朗普通过他在联合国发表的好战与疯狂言论,已经对我们点燃了战争引信……美国必须理智行动,停止挑衅。”朝鲜和美国的关系近几周因为朝鲜的核武与导弹计划而陷入紧张。朝鲜试射了几枚导弹,还展开了氢弹试验,并声称已研制出射程可达美国本土的核弹。


【加泰罗尼亚】:西班牙要加泰罗尼亚领袖五天内澄清立场

1210_普伊格蒙特.jpg
普伊格蒙特暂缓宣布加泰罗尼亚独立“几个星期”,以就该区的未来与中央政府谈判。(法新社)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周三(11日)宣布,给予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领袖五天的时间,澄清是否宣布独立的立场。拉霍伊在国会中说,在西班牙政府停止加泰罗尼亚自治权前,加泰罗尼亚领袖普伊格蒙特必须在下周一(16日)上午10时前(新加坡时间周一晚上8时)“说明他是否宣布独立”。加泰罗尼亚在本月1日举行独立公投,普伊格蒙特周二(10日)在议会中宣布,他已接受“加泰罗尼亚成为一个独立国家”的付托。


【美国】:特朗普否认要扩大美国核武库十倍

特朗普周三(11日)否认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他要把美国核武库扩大近十倍的报道,并恫言要动用联邦政府的权力,吊销NBC的电视播放执照。NBC的报道指出,今年7月,特朗普在同高级军事和国家安全顾问开会时,获知美国核武库从1960年代的3万2000件高峰逐年缩小。他当时表示,希望美国如今也能有同等数目的核武器;美国目前有大约4000件核武器。特朗普周三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时候,指NBC的报道是不正确的。他说:“我从未讨论过要扩大(核武库),我要核武库处于绝佳状态。NBC的报道是假新闻!”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