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11日 17:16
配合创馆130周年,国家博物馆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让孩童通过虚拟实境科技将图画变成动画或3D作品的工作坊。(联合早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朝鲜】:美两架轰炸机昨晚飞临朝鲜半岛

韩国军方表示,就在朝鲜频频试射导弹导致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温之际,美国两架B-1B枪骑兵轰炸机(Lancer bombers)昨晚(10日)飞临朝鲜半岛,展示军力。韩国参谋长联系会议(Joint Chiefs of Staff)今天(11日)发表文告表示,跟两架美军轰炸机一起从关岛基地出发的还有韩国军方的两架F-15K战斗机。文告说,两架轰炸机飞入韩国领空后,即在韩国东岸水域展开空对地导弹演习,然后飞过韩国上空到韩国和中国之间的水域重复演习。韩国军方表示,这次演习属于例常军事训练,以提升军事防卫力量,同时展示韩美两国的联盟关系。


【博物馆】:国家博物馆举办系列活动庆130周年

来临周末,到访国家博物馆的公众将有机会参与由馆长和策展人亲自带领的导览活动,不仅能以全新的角度欣赏展览,还能参观平时不对外开放的博物馆设施。1887年创建的国家博物馆(前身为莱佛士图书与博物馆)是本地首个大型文化建筑。为了欢庆建馆130周年,这个极具标志性的建筑将在本周末举办一系列欢庆活动,包括由国家博物馆馆长张秀凤及多名策展人带领的导览活动。张秀凤说,访客可通过这些欢庆活动,重新认识博物馆的历史、建筑和展览,另外也有机会接触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了解他们如何将国家博物馆打造成学习新加坡文化和历史遗产,以及分享共同记忆和故事的场所。


【驱逐舰】:美驱逐舰在南中国海争议岛礁附近航行

1110_驱逐舰.jpg
美国导向飞弹驱逐舰查菲号。(法新社)

三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美国海军一艘驱逐舰10日在中国声称拥有主权的南中国海岛礁附近航行,但没有进入12海里的领土范围内。这些不愿具名的官员说,导向飞弹驱逐舰查菲号(USS Chafee)在西沙群岛附近岛礁和浅滩之间航行,挑战其“过度的海事主张”。五角大楼并未直接对此置评,但表示美国将继续执行自由航行任务。今年8月,美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USS John S. McCain)在南中国海执行自由航行任务时,驶入中国控制的南沙群岛美济礁12海里,引发中国强烈不满。


【公务员】:法国公务员罢工 抗议经济改革

1110_法国罢工.jpg
法国公务员举行全国罢工,抗议总统马克龙计划推出的经济改革。(联合早报)

法国公务员举行全国罢工,抗议总统马克龙计划推出的经济改革。10月10日,代表540万公务员的九个工会联手,号召公职人员当天举行全国性罢工,并呼吁他们上街游行示威,以抗议政府实施冻结公务员薪水和削减12万份工作等一系列不得民心的措施。罢工导致当地学校停课,医疗服务受影响,全国三成航班被取消。一名示威者表示,马克龙的改革措施,如同把公务员看作为起步公司的员工,随时任公司差遣。尽管示威大致上和平进行,有的示威者向在场警员和附近商店抛掷砖石,并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数人受伤。


【林火】:加州林火迅速蔓延 已致15人死亡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酒乡的森林大火在强风助威下迅速蔓延,已经造成至少15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加州森林和防火部门说,大火烧毁约1500栋房屋和商用建筑,过火面积超过4万6500公顷。据了解,当地有至少四座葡萄园因大火蒙受“非常严重损失”,另外九座葡萄园也遭到破坏。太平洋煤气与电力公司的代表说,超过9万1000个家庭和企业的电供中断,这些客户主要来自纳帕县和索诺马县。另有2万8000名客户的煤气供应中断。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