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04日 18:14
拉斯维加斯枪击惨案,超出500人受枪伤,需要大量血液来救命。一些人为此排队好几小时。(联合早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枪击案】+【赌城】+【拉斯维加斯】:拉斯维加斯枪击案 枪手弟弟:案发前并无异样

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击案枪手斯蒂芬·帕多克(Stephen Craig Paddock)是退休会计师,因为爱赌而于两年前在距离赌城一小时车程的郊区买了房子定居。帕多克没有案底,据了解,他手头宽裕。枪手的弟弟指出:“他和任何政治组织、宗教组织或白人至上主义者都没有关联,也没有军事或其他相关背景。”犯罪学家也对这名64岁的“高龄”枪手为何会大开杀戒表示不解。美国西部城市拉斯维加斯当地时间10月1日晚上突发一起严重枪击案,事件已造成59人死亡、527人受伤。特朗普在总统专机上答复媒体询问时表示,不清楚枪击案嫌犯是否同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有关联。他也以“病态”、“疯狂”等字眼,形容64岁的枪手。


【加泰罗尼亚】:普伊格蒙特:加泰罗尼亚“几天内”宣布独立

加泰罗尼亚自治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说,加泰罗尼亚将在“几天内”宣布独立。普伊格蒙特周二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访问时说,他的政府将在“本周较迟时候或下周采取行动”。记者问西班牙政府若干预并接管加泰罗尼亚政府,他将如何应对?普伊格蒙特回答,这将会是“改变一切的错误”。加泰罗尼亚1日举行独立公投;当地政府表示,在230万个投票的选民中,约200万即近九成的人投票支持独立。自治区政府暗示,最快可能在本周内单方面宣布独立。对此,中央政府严厉警告将采取法律赋予的所有权力,阻止加泰罗尼亚走向独立。


【朝鲜】:白宫表示不会与朝鲜对话

美国白宫周一表明,除了释放遭平壤扣留的三名美国公民的谈判以外,美国没有兴趣同朝鲜进行任何对话。在白宫发出这一声明的前两天,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首次透露,美国正与朝方直接沟通,还称美国“有自己的沟通渠道”。但美国总统特朗普数小时后发推文说,与朝鲜谈判“是浪费时间”。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一重申,“现在不是与朝鲜进行对话的时候。”并表示,除了对话,还有其他外交手段可用。她指美国支持向朝鲜施加更多外交压力,并暗示朝鲜可能面对更多经济制裁。


【种族】:尚穆根: 种族宗教完全融合境界在现实中或无法到达

我国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3日)回应四名议员联名提出的“团结一致对抗恐怖主义威胁”动议时说,种族依旧是很多国家难以应对的断层线。尽管我国在种族宗教融合上有一定成绩,但这并不代表我国已达到完全融合的境界,而这在现实中可能是无法到达的。


【特朗普】:在美会晤巴育 特朗普吁泰多买美国货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到访的泰国首相巴育说,希望泰国增加入口美国货,以减少美国对泰的贸易逆差。这个会晤是两国关系好转的迹象。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报告,去年美国对泰国的贸易逆差为189亿美元(约258亿新元),在美国对外贸易逆差排行榜上列第11位。陪同巴育访美的泰国外长帕马威奈(Don Pramudwinai)对随行记者说,泰国愿意向美国购买5万至6万吨煤炭。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