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02日 20:09
加泰罗尼亚民众昨天在桑特胡利亚德拉米斯一个投票站外,同封锁投票站的警员对峙,当地一群消防员力阻民众同警员冲突。(法新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加泰罗尼亚】+【公投】+【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公投 九成民众支持独立 800多人受伤

西班牙北部自治区加泰罗尼亚昨天(1日)举行独立公投,投票站在10月1日上午9时(新加坡下午3时)开放之后,就陆续传出镇暴警察闯入投票站没收票箱、拉走活动分子和发射橡胶子弹驱散群众的报道。在周一举行的记者会上,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有226万加泰罗尼亚人在独立公投中投票,其中202万选民选择支持独立,摆脱西班牙中央政府的统治。但由于警方的阻挠与警民冲突,共造成844人受伤。而拉霍伊则表示,加泰罗尼亚人民是被骗参加这项被禁止的投票,该公投失败收场。加泰罗尼亚有着独自的语言及文化,因历史关系被拼入西班牙,但300多年未受同化,独立声音近年日益高涨。不过西班牙宪法不允许地区独立,这并非首次加泰罗尼亚公投独立,马德里政府未有一次承认结果。


【组屋】:组屋转售价格指数连续四季下滑

建屋发展局今早(2日)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组屋转售价格指数(Resale Price Index)预料将从今年第二季的133.7下跌0.6%至132.9,已连续四季下滑。由建屋局公布的组屋转售价格指数,反应本地转售组屋的价格走势。建屋局将在本月27日公布本季全季的组屋转售价指数及更多详细的公共住屋数据。此外,当局将在下月于芽笼、榜鹅、盛港及淡滨尼推出约4800个预购组屋单位抢购。


【波多黎各】:波多黎各半数人仍缺净水

波多黎各总督里罗塞略星期天表示,因飓风玛利亚而住进庇护所的波多黎各灾民人数现在大幅减少。他说:“总人数已经减少,我们现在有8800名难民住在139个庇护所。”一周前,全岛有500个避难所。波多黎各遭受玛利亚飓风袭击一周半之后,岛内340万居民中约有一半仍无法获得清洁饮用水,许多地区也未见联邦救援人员的踪影。波多黎各灾民对美国当局的救援行动迟缓深感不满,圣胡安市长克鲁兹受访时说:“我们正在这里死去。我无法理解全球最伟大的国家为什么无法为一个小岛屿提供救援。”


【脚踏车】+【科技】:受访业者学者:本地共享脚踏车市场尚未饱和

本地共享脚踏车市场短短一年内出现七家业者,不禁让一些公众怀疑市场是否逼近饱和现象。不过,受访业者和学者认为这个市场应该尚未饱和。过江龙摩拜单车(Mobike)新加坡总经理孟繁星告诉《联合早报》,经过公司市场调查,共享脚踏车的领域还在快速增长。本地业者GBikes的首席财务官谢长恩则指出,去年在新加坡劳动队伍为360万人。“若以每10人中有一人使用脚踏车,那新加坡可容纳超过30万辆脚踏车。新加坡容量如今还没到一半。”


【朝鲜】:美国务院: 朝鲜没表现出谈判意愿

美国国务院周六澄清,尽管美国与朝鲜之间有直接沟通的管道,但朝鲜没有表现出愿意谈判或准备好就朝鲜半岛无核化进行谈判的迹象。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美国已明确表示不颠覆朝鲜政权,不演变社会制度,无意加速韩朝统一或在韩朝停战线以北派兵,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朝鲜官方对无核化对话有兴趣或做好对话准备。”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