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25日 17:36
(联合早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默克尔】+【德国】+【大选】+【政党】:德国大选 默克尔联盟党得票率最高

德国星期天(24日)举行大选。据德国广播电视联合会的初步统计,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得票率为33%,成为议会最大党。默克尔的对手舒尔茨领导的社会民主党表现不如预期,得票率只有20%,是二战后至今得票率最低的一次。反移民的德国极右派势力“另类选择党”在本次大选中成绩突出,在超过100万名前联盟党选民倒戈的支持下,赢得13%选票,首次进入国会,成为德国第三大党,也是二战以来首个进入德国国会的极右翼政党。我国副总理尚达曼认为,德国极右翼政党获选进入国会的趋势令人担忧。这对默克尔来说,是重大打击。


【蔡英文】:蔡英文要重启台湾宪政改革

台湾成立31年的民进党昨天(24日)下午在台北圆山饭店,召开以“坚持改革,看好台湾”为主题的“全国党员代表大会”(全代会)。身兼党主席的蔡英文在开场致辞时抛出宪改主张,计划启动宪政体制改革,处理投票年龄下修、政府权责划分等讨论多年的议题,以改善台湾的民主宪政体系。分析指出,新一波宪改运动恐怕将重新掀起台独等政治敏感的争议。此外,修宪门槛极高,宪改最终可能再次沦为空话。


【关卡】+【指纹】:移民与关卡局逐步推广指纹认证系统

移民与关卡局将逐步针对以汽车通关的旅客推广BioScreen 指纹认证系统的试验,旅客通关时间预料会因此更长。移民与关卡局今早发文告说,此系统试验将在兀兰和大士关卡展开,只要是6岁及以上的旅客,在坐车或开车出入境时,都必须下车到汽车通关柜台扫描双手拇指指纹通关。当局去年4月份已在陆地关卡为乘搭火车和巴士的旅客,以及罗厘和货车的旅客推出此系统进行试验。


【活动】:台大生抗议校方租借田径场给《中国新歌声》 主办方被迫取消活动

中国大陆歌唱选秀节目《中国新歌声》昨天(24日)原预定在台大校园内举办演唱会,不料却引来学生与民团抗议,促使活动昨午提前结束。台湾陆委会昨晚(24日)表示,学校应与学生好好沟通,以和平、理性的态度,处理相关诉求。据报道,《中国新歌声》昨天下午在国立台湾大学田径场举办“中国新歌声─上海‧台北音乐节”活动。由于活动工程破坏台大田径场跑道,且造成操场封闭一周,不少台大学生为此发起抗议活动,并于昨午4时许持布条、旗帜涌入会场。


【禁令】:美国入境禁令扩大到8个国家

美国当局对六个国家实施的入境禁令于今天(25日)到期,因此当局发出新指示,把苏丹从禁令名单上删除,并把朝鲜、委内瑞拉和乍得列入名单,理由是这些国家不安全,与美国当局不合作。另外五个国家: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叙利亚和也门则继续留在名单上。新禁令定10月18日生效。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