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22日 18:14
(联合早报)特朗普表示,任何与朝鲜做生意的实体都会受到惩罚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朝鲜】+【金正恩】+【特朗普】:特朗普宣布对朝鲜实施新制裁

 美国针对朝鲜武器计划的施压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下令,对与朝鲜进行商业往来的个人及企业实施新的制裁措施。特朗普表示,任何与朝鲜做生意的实体都会受到惩罚,这些措施旨在打破朝鲜重要的航运和贸易网络。特朗普说:“对这种可耻做法的宽容必须到此结束。”他还说,中国央行已下令金融机构停止与金正恩的政权打交道。朝中社22日报道,金正恩21日就此发表声明,表示将坚决采取措施予以回击。金正恩在声明中说:“我代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以国家、人民的尊严和名誉以及我自己的一切宣誓,一定要让美国总统为其妄言付出代价。”


【李显龙】:李显龙会见福建省委书记 希望推动与厦门交流合作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昨天(21日)访问厦门,希望通过此行引起新方对厦门更加关注,推动厦门与新加坡之间的交流交往和合作项目。李总理昨天会见了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尤权表示,相信李总理此次访华,一定能进一步推进中新两国的传统友谊,加强双方的密切合作。李显龙总理昨天也出席华侨银行大楼翻新工程竣工仪式,参观了效仿新加坡综合诊疗所而建的福建(厦门)——新加坡友好医疗服务中心,以及新科宇航(ST Aerospace)在当地的办事处。


【联合国】:51国签署联合国新禁核武协议 但遭美国及其他拥核国反对

全球51个国家周三(20日)签署了禁止核子武器新协议,但遭到美国及其他拥核国反对。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联合国正式启动签约仪式,称赞这项20多年来首度达成的多边裁军协议是一大里程碑。但他承认,要去除全球1万5000颗库存的核弹头,还有许多工作待完成。不过,拥有核武器的九个国家,包括美国、俄罗斯、英国、中国、法国、印度、巴基斯坦、朝鲜和以色列都未参与谈判。这些国家表示,它们的核武可吓阻核子攻击,而且它们也会致力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飞机】+【机场】:私人飞机紧急迫降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时起火

一架私人飞机21日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紧急迫降时起火,造成机上四人受伤。事故导致机场短时关闭。伊斯坦布尔省长沙欣发表声明说,这架飞机的机长在飞机起飞后请求迫降,但飞机在降落过程中摩擦起火。机上四人都是土耳其人,他们在事故中受伤,但状况稳定。沙欣否认此前有关机长身亡的报道,强调事故“没有造成人员死亡”。


【飓风】:飓风“玛丽亚”袭击多米尼克致15人死

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21日证实,18日晚登陆多米尼克的飓风“玛丽亚”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20人失踪。斯凯里特指出,“玛丽亚”给多米尼克造成巨大破坏,国家需很长时间才能恢复正常。五级飓风“玛丽亚”18日晚登陆时最大风速达每小时260公里,导致该国通信和交通暂时中断。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