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14日 16:48
(联合早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哈莉玛】:时隔47年再迎来马来族总统 多个机构对哈莉玛表示祝贺

我国时隔47年再次迎来马来族总统,候任总统哈莉玛说,这是新加坡引以为傲的一刻。本地多个机构和民间组织纷纷发表声明或通过贺函,祝贺哈莉玛当选我国第八位总统。哈莉玛昨天在选举官伍伟聪宣布她当选后向支持者发表感言时说,这是我国多元文化、多元种族主义的积极展现,不只是对当下,也会对子孙后代有益。她表示会立即投入工作,当务之急是号召国人同心协力,应对人口老龄化、经济转型和保护主义崛起等国内外挑战。63岁的哈莉玛接受媒体访问时也强调,无论有没有选举,她都会秉持过去40年里投身公共服务始终不变的原则与价值观,为新加坡人努力奋斗。


【联合国】:联合国促缅甸立即停止攻击罗兴亚人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周三(13日)打破多个星期来的沉默,促请缅甸立即停止在若开邦的暴力行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形容,缅甸当局对罗兴亚人展开的军事行动宛如对这一少数族群进行种族清洗。安理会15个成员国在进行闭门会议后,对缅甸政府在若开邦过度使用武力的行为表示关注,并呼吁缅甸当局立即采取行动停止在当地的暴力行为。缅甸军方的镇压行动,已促使约38万名罗兴亚人逃离至邻近的孟加拉。


【朝鲜】:特朗普:约束朝鲜 需要更强有力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12日)说,联合国11日通过的制裁朝鲜决议只不过是个小步骤,若要约束朝鲜还需更强有力的措施。特朗普说:“我不知道它是否会有效果,但得到一致通过肯定是不错的;然而与最终将不得不采取的行动相比,通过的这些制裁措施根本不算什么。”他誓言不会允许朝鲜开发出有能力打到美国的核导弹。美国财政部长慕钦则警告中国,如果不执行新的制裁决议,美国将“对其采取进一步制裁,并阻止对方进入美国及国际美元体系”。


【巴黎】:巴黎与洛杉矶分别确认为2024和2028年奥运举办城

国际奥运委员会周三(13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第131次全会上,一致举手通过此前国际奥委会与巴黎和洛杉矶共同签署的三方协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确定巴黎为2024年第33届夏季奥运会举办地、洛杉矶为2028年第34届夏季奥运会举办地。巴赫再次强调,这个结果是国际奥委会改革的成果,巴黎和洛杉矶是改革后最先受益的城市。同时选取两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对于国际奥委会和两座城市而言是一个“三赢”的决定。


【习近平】:应习近平之邀 特朗普今年内访华

在朝鲜半岛局势不稳之际,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周二(12日)在华盛顿证实,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今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美国官员透露,特朗普可能在11月的亚洲之行中顺道访华。访问牙买加后过境美国的杨洁篪,在美国国务院与国务卿蒂勒森举行了会晤,双方就朝鲜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两人也谈及特朗普将于今年内访华一事。杨洁篪表示,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访问取得积极成果。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