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11日 18:13
(联合早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佛州】+【飓风】+【美国】+【艾尔玛】:威力达四级 飓风艾尔玛“强势”登陆佛州空城

美国当地10日早上7时(新加坡10日晚上7时),飓风“艾尔玛”在美国佛罗里达礁岛群下群岛登陆,威力为四级,风力达每小时210公里,并掀起高4.6米的大浪。飓风等级于10日下午改为二级。据悉,截至当地晚上,受断电影响的南部和东部地区,只有20多万户家庭恢复供电。美国电力公司表示,修复工作将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艾尔玛预料会成为美国史上财务损失最为惨重的风灾。保险公司初步估计全州将有至少850万座建筑物遭风力损坏,加上淹水所造成的破坏,预计还会有额外350万座建筑物遭殃。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批准对佛罗里达州展开联邦紧急救援。


【朝鲜】+【美国】:朝鲜警告 要让美国承受最大苦痛

朝鲜周一警告,如果美国坚持继续扩大对朝鲜的制裁,朝鲜将让美国承受“最大的苦痛”。美国正在呼吁国际社会对平壤实施石油禁运及冻结金正恩的资产等。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定今天(11日)讨论美国提呈的制裁决议草案,对进行了第6次核试炸的朝鲜实施历来最严厉的制裁,包括:石油禁运、冻结朝鲜领袖金正恩的资产、禁止朝鲜出口纺织品等。朝鲜官方的朝鲜中央通讯社(KCNA)报道,朝鲜外交部警告华盛顿,如果制裁决议案获得通过,朝鲜将确保美国付出代价。


【网球公开赛】+【美国】+【纳达尔】:美国网球公开赛消息:斯隆首夺大满贯赛冠军 纳达尔三度摘冠

美国网球女将斯隆曾因左脚受伤和之后的手术,休战了11个月。当她在今年7月的温布登锦标赛伤愈复出时,她万万没想到自己能在两个月后捧起个人首个大满贯赛冠军奖杯。现年24岁的斯隆在前天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以6比3、6比0轻取同样来自美国的好友麦迪逊,首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并捧走370万美元(约500万新元)的奖金。男子赛方面,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在男子单打决赛中,以6比3、6比3、6比4直落三盘,击败28号种子、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南非球员安德逊,三度摘冠。


【叛军】:叛军要求换“人质”  杜特尔特:绝不与菲南武装分子妥协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他绝对不会与亲伊斯兰国组织的菲南武装分子做任何协议,让他们可以逃离菲军方的围剿。前不久有传言指出,一名叛军领袖奥马卡延·马乌德提议,释放武装分子所挟持的人质,以换取武装分子安全离开马拉维。杜特尔特被问及此事时说:“绝对不可能。”由当地极端组织马乌德(Maute)带头的武装分子,5月23日在棉兰老岛的马拉维市发起动乱。即便面对政府军100多天的不间断空袭和地面攻击,至今仍有一批铁杆武装分子持续与政府军交战。菲军方表示,到目前为止,安全部队已击毙655名武装分子,另有45名平民和145名军警在动乱中丧命。安全部队拯救了1728名平民,有至少40万人流离失所。菲军方估计,目前武装分子手上仍有20至30名人质,其中一些还被迫拿起武器与政府军对抗。


【车组】:中小型车组拥车证价格下跌至七年来新低 周末销量激增

中小型车组拥车证价格下跌到近七年来的新低,从4万2900元下跌至3万6001元,下跌了6899元,带动周末的汽车销量激增。其中,代理日产汽车的车行陳唱摩多告诉《今日报》,过去两天的新车销量猛增三倍,大多数顾客购买的是中小型汽车。另一家车行Jack Cars Enterprise也说,自上个星期三(6日)最新一轮拥车证成功标价出炉以来,车行的生意增加了至少三成;CarTimes Automobile的小型车销量也起了四成。车行预计,这股买车热潮还会持续到下一轮拥车证价格出炉为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