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08日 16:49
(谢静怡制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朝鲜】+【美国】:习近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归根究底要靠对话谈判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近45分钟,针对朝鲜问题交换意见。习近平告诉特朗普,“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归根究底要靠对话谈判”。特朗普后来对记者说:“习近平要做一些事,我们就看他是否办得到。但我们不会再容忍在朝鲜发生的事情。”面对记者询问是否考虑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特朗普说:“这当然不是我们的首选,但我们将会看情况。”


【印尼】:马来西亚海岸卫队 逮捕10名印尼海盗

马来西亚海岸卫队7日在马来半岛东部海域,逮捕了10名企图骑劫油槽船的印度尼西亚海盗。马国海事官员说,一艘载有总值170万美元柴油的泰国注册油槽船,前天(6日)下午从当局的追踪系统消失后,海岸卫队派出船只和直升机搜寻失踪船只的下落。他们在7日凌晨2点左右,在天鹅岛东北部37海里的海域发现油槽船和一艘小型船只。海岸卫队人员登上油槽船后逮捕10名印尼海盗,有三名海盗乘船逃离。油槽船上的14名泰国船员都安然无恙。


【猫咪】:新加坡国家发展部澄清 没有驱赶狮城猫咪博物馆或馆内猫儿

坐落于巴米士街(Purvis Street)的狮城猫咪博物馆(Lion City Kitty - The Cat Museum)在星周二(5日)声称接到国家发展部发出的执行令,要将博物馆和里面的猫儿迁出现有地点。国家发展部澄清说,并没有要求狮城猫咪博物馆的馆主从现有地点迁出,也没有阻止她领养猫儿。当局对她发出执行令,是因为该店屋三楼的居住空间被非法用作其他用途。市区重建局今年较早前检查这间店屋时发现,三楼被改成一个猫儿收容所和领养中心,访客在进入三楼前,必须在二楼的博物馆内另外购买门票,才能进入。市区重建局于是向馆主发出通知,要她将三楼单位恢复成居住用途。


【乔治】:英国小王子乔治上学了

四岁的英国王子乔治7日在父亲剑桥公爵威廉王子的陪同下,到达巴特西的托马斯学校,开始他在伦敦幼儿园的学习生活。开学第一天,校长海伦·哈斯勒姆亲自到学校外头接他进去。乔治的母亲凯特王妃因为怀了第三胎,有害喜呕吐的反应,不能送儿子上学。按照传统,英国王室成员是不上幼儿园或学前班的。但是乔治的父亲和叔叔哈里王子都在他们已故母亲戴安娜王妃的安排下,到普通幼儿园和小学,与一般家庭的孩子一起学习。


【郭文贵】:中国富豪郭文贵向美申请政治庇护

逃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6日向美国政府申请政治庇护。不过受访观察家认为,他的申请有可能被拒。据《纽约时报》报道,代表郭文贵的华盛顿律师拉格兰德(Thomas Ragland)声称,由于郭文贵所持的美国旅游签证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到期,而他对中国官员的公开指控已使他成为“中国政权的政治对手”,担心回国遭政治迫害,因此正在寻求政治庇护。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