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 新加坡网络热词

更新:
2017年08月25日 12:23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外墙】:本地多个建筑外墙复合板不符合规定
 
裕廊东卓源路一栋工业大楼在今年5月发生大火,一名妇女送院不治。民防部队调查显示,建筑外墙所使用的复合板并未达标,而加速火势蔓延。而本地有另外40栋建筑的外墙,可能也使用了这些不符合标准的复合板,警方已介入调查。内政部和民防部队24日发布联合文告表示,今年5月4日发生火患的裕廊东卓源路工业大楼的外墙复合板并没有达到当局所规定的“0”级认证标准。要达到“0”级标准,复合板表面必须要有防火功效。


【台风】+【天鸽】:台风“天鸽”袭粤港澳 八死两百多伤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吹袭粤港澳,造成至少8人死亡、200多人受伤,2万7000人疏散到临时避难所,200万户家庭一度短暂失去电力供应。台风也令当地海陆空交通瘫痪,所有政治、经济活动停顿,澳门更一度出现停电及断水。昨天往来香港和新加坡的20多趟航班因此被取消或更改起飞时间,部分乘客滞留在樟宜机场。


【中国】:《福布斯》50大公司 中国大陆独占29家

美国《福布斯》(Forbes)选出第13届亚洲50大公司,名单中出现20个新名字,总部设在中国大陆的公司从去年的22家增至今年29家。50家公司是从1694家本区域年营收超过18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当中选出,中国最值钱的两家公司是阿里巴巴和腾讯。印度有八家公司榜上有名,香港和日本各三家,韩国和台湾各两家,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越南各一家。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美国可能同朝鲜对话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指出,朝鲜对联合国近期制裁的反应有所克制,这使得美国在“不远的将来”同朝鲜对话变得可能。联合国在8月5日通过了对朝制裁决议。蒂勒森22日告诉记者:“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一致通过决议案以来,朝鲜方面没有导弹发射或挑衅行为……我们希望,这是我们一直以来都在寻找的信号的开端,即他们准备控制紧张局势、准备控制他们的挑衅行为,或许我们已经看到在不远的将来进行对话的道路。”


【脚踏车】:新共享脚踏车业主采用罚金制 解决脚踏车乱停问题

本地又有多一家公司提供共享脚踏车服务,它在指定脚踏车停放区装置新器材,可探测到用户是否把脚踏车停放在指定停放区。用户若随意违例停车,脚踏车在上锁时会发出哔声,系统也发出短信给用户,提醒用户在15分钟内把脚踏车停好,否则可罚2至5元。三家“无车桩”共享脚踏车业者oBike、摩拜(Mobike)和ofo自今年初推出服务以来,全岛各地经常出现脚踏车随意停放或被人遗弃的问题。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