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 新加坡网络热词

更新:
2017年08月15日 12:27
图片源自网络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sg14082017.png

 

【朝鲜】+【中国】:中国本月15日起将全面禁止从朝鲜进口煤、铁等产品

中国商务部海关总署14日发布公告说,15日起将全面禁止自朝鲜进口煤、铁、铁矿石、铅、铅矿石、水海产品。自公告执行之日(8月15日)起,中国全面禁止自朝鲜进口煤、铁、铁矿石、铅、铅矿石、水海产品。对于在公告执行之日前已运抵中国口岸的上述货物,可予以放行。自9月5日零时起,不再办理进口手续(包括海关已接受申报但尚未办理放行手续的货物)。此后,进境的上述产品一律按禁止进口货物处理。


【九寨沟】:下榻酒店严重毁损 九寨沟旅游团20人分三批安全回国

在九寨沟旅游遇上七级地震的20名新加坡游客,在曾兄弟旅行社安排下,经平武县前往成都后,都已安全回国。他们于12日和13日已分别乘搭胜安航空(SilkAir)MI935及MI937的三趟班机,从成都安全回返本地。旅行社也会协助受影响游客向保险公司索赔。


【女佣】:香港伊国组织渗透 警监视20名印尼女佣

香港警方正密切监视在当地工作的大约20名印度尼西亚女佣,她们被指同伊斯兰国组织有联系。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警方发这些受监视的印尼女佣,都是伊国组织同情者,但同伊国组织没有直接联系。她们支持某些宗教意识形态,但没有表现出任何暴力意图。印尼驻香港总领事承诺,把遏制印尼女佣激进化列为首要工作,并警告须严防独狼式恐怖袭击。


【尼泊尔】+【印度】:尼泊尔印度暴雨成灾 百余人丧命
 
持续暴雨天气近日在尼泊尔和印度两国引发洪水和土石流灾害,目前已造成百余人丧生,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尼泊尔当局已将死亡人数上调到56人,水势不断升高迫使数以千计民众逃往高地避难。在印度,喜马拉雅山区的喜马偕尔省(Himachal)13日爆发泥石流,冲毁一条公路,有两辆满载的巴士被冲下山谷,搜救人员还在奋力找寻车子的踪迹。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援引喜马偕尔邦警方发言人的话说,当地滑坡导致至少46人死亡。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


【布基纳法索】:西非布基纳法索咖啡座遭袭 多人死伤
 
西非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首都瓦加杜古一座咖啡馆周日遭疑似圣战分子袭击,造成17人死亡,八人受伤。一名不愿具名的医护人员告诉法新社:“我们救出了11人,但其中一名土耳其人在送往医院途中身亡。”另据一名医生透露,有十多人送院治疗。“其中三人已经死亡,其余伤者情况危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