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 新加坡网络热词

更新:
2017年08月11日 11:58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四川】+【九寨沟】+【地震】:九寨沟发生地震 19死247伤

中国四川阿坝州九寨沟8月8日晚上9点19分发生7级强地震。官方数据显示,九寨沟的强地震目前已造成19人死亡、40人重伤、207人轻伤。当天(8日),九寨沟单日接待的游客人数超过3万8000人。我国外交部证实,有部分新加坡人在九寨沟地震中受影响,但所有通过网络登记的新加坡人都安全。总领事正与当地政府密切接洽,为受影响的国人提供一切所需援助。


【国庆】+【庆典】:2万5000人聚滨海湾浮动舞台 为国庆生

阔别两年,今年的国庆庆典重新回到滨海湾浮动舞台,暌违两年的红狮跳伞队也在现场带来了精彩刺激的表演。超过2万5000人穿上红白色衣服,聚集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为新加坡庆生。今年也是陈庆炎总统最后一次以总统的身份参加国庆庆典,他表示每一次庆典都让他留下深刻记忆,今年尤为感动。他表示:“今天晚上现场展现的激情再次令我感动,这是我一直非常感激国人之处。有机会作为总统服务国家,我深表感激。”


【朝鲜】+【关岛】:日美韩战机演习 朝宣称用导弹攻击关岛

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升级之际,日本8日在接近朝鲜半岛的日本领空与美国超音速轰炸机举行联合演习。据路透社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透露,日本的两架战机是在8日,在南部九州岛附近空域,同两架美国空军战机进行演习。另外,《韩联社》报道,美国空军两架B-1B型战略轰炸机,8日飞越朝鲜半岛上空,同两架韩国空军战机进行飞行演习。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如果朝鲜继续威胁美国,美国将以前所未有的武力和怒火来回应。朝鲜则恫言,正在慎重考虑利用“火星-12”型弹道导弹攻击美国关岛周边地区。


【张赞成】:张赞成等4323名有功人士获颁国庆奖章

4323名在各领域有杰出表现的有功人士,在今年国庆日获总统颁发各级奖章表扬。获奖者来自社会各领域,包括公共服务部门、商界、民间团体和基层组织等,当中576人来自武装部队。今年位居国庆奖章名单榜首的是公共服务委员会主席张赞成(70岁),荣获尼拉乌达玛勋章(一级)(The Order of Nila Utama (First Class))。他也是总统选举委员会主席。


【中国】+【马国】:中国拟租借多管火箭系统给马国

马来西亚新闻网站“马来西亚人洞察网”(The Malaysian Insight)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使将在出席东铁动土仪式期间,献议租借多管火箭系统(MLRS)和雷达系统给马国,并部署在柔佛州,以“维护区域和平与稳定”。对此,《海峡时报》引述马来西亚高级政府官员说,纳吉9日只是和代表中国政府的中国国务委员王勇“稍微谈到”此事,并称马中双方将在习近平预定11月访马期间,才具体讨论此事。同时他还表示,如果这些项目的财务援助有吸引力的话,纳吉将不会拒绝中国对加强马来西亚安全能力的献议。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