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 其他地区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18日 19:29
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今天开幕,将一连举行七天至10月24日。(联合早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习近平】习近平: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中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习近平在工作报告中也谈及军队建设,称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把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国民党】:祝贺中共十九大圆满 国民党盼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继续合作

1810_国民党.jpg
中国国民党昨日致电中共中央,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互联网)

台湾最大在野党——中国国民党昨日致电中共中央,预祝十九大会议圆满成功,并盼国共两党在既有成就与九二共识基础上,继续深化互信合作,共同维护台海稳定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根据国民党文传会今天发布的新闻稿,该党在贺电中提到,两岸交流迄今已30周年,“成果丰硕,有目共睹”,更为两岸各个领域交流、人民生活福祉,创造积极正面条件,并达到互惠、互利、双赢。国民党期盼,国共两党能在“既有的成就”与“九二共识”基础上,继续深化互信、真诚合作,共同维护台海周边区域稳定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朝鲜】:朝鲜贺电中共十九大

原本外界认为朝鲜可能会乘中共十九大开会期间“捣乱”,但朝鲜官方却一早给中国发了贺电,祝愿中共十九大圆满成功。朝鲜《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致贺电:“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完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取得巨大进展,朝鲜对此感到十分高兴,并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山火】:葡萄牙山火 死亡人数增至41人

1810_山火.jpg
葡萄牙持续干旱及高温,当局未能制止山火。(互联网)

葡萄牙山火的死亡人数增至41人。葡萄牙政府宣布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呼吁国际社会给予援助。葡萄牙政府也宣布所有火头已被熄灭,但消防员仍会继续射水,防止死灰复燃。此次山火从15号开始烧起,一天内出现500多个火点,主要集中在葡萄牙中部和北部地区,烧毁了多间房屋和建筑物。当局出动近六千人扑救,至今仍有百多处的火势未受控制。有关当局怀疑,部分起火点是有人故意纵火。葡萄牙已开始一连三天的全国哀悼。


【塔利班】+【阿富汗】:塔利班发动袭击 阿富汗32死200余伤

1810_afghan.jpg
阿富汗东部帕克蒂亚省的一个警察培训中心遭恐怖袭击。(法新社)

阿富汗东部帕克蒂亚省的一个警察培训中心遭恐怖袭击,造成32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塔利班武装组织宣称发动这起袭击。当地官员说,一名自杀式炸弹手在位于该省首府加德兹的警察培训中心附近引爆炸弹,为同伙开路。安全部队随后同武装分子展开驳火。目前,双方还在交火,预计死伤人数还会增加。


【名单】:台湾移出汇率报告观察名单

美国财政部17日公布最新《主要贸易伙伴外汇政策》报告。报告指出,台湾自4月以来,持续缩小对外汇干预的规模,因此台湾已从“观察名单”中除名。不过,美国财政部仍督促台湾政府应进一步提升外汇存底与外汇市场操作的透明度。目前被列入“观察名单”的包括中国大陆、日本、韩国、德国及瑞士。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